•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韶关旅游 > 旅游资讯

武江区2022年金秋文化旅游节开幕
聚人气促消费 推动文旅商融合发展

时间:2022-09-11 10:38:01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9月9日上午,武江区2022年金秋文化旅游节开幕仪式在韶州公园西广场举行。  

  据了解,此次金秋文化旅游节围绕中秋节、中国农民丰收节、国庆三大节日,策划推出草地音乐会中秋之夜、孟洲坝夜市游园、摄影展、农特产品展销、羽毛球公开赛等系列文旅体活动28项,重点推荐龙归—江湾生态休闲旅游、西河—重阳红色旅游两条精品路线,活动将持续至10月。在文旅体惠民措施方面,武江积极响应2022韶关惠民消费券“约惠韶城·粤来粤好”活动号召,将发放“燃购消费券”近6万张,以聚人气促消费,推动辖区文旅商融合发展。

  开幕仪式上,由著名艺术家黄河老师创作、爱心企业捐建的《张九龄》雕塑也正式揭幕,与市民见面,成为韶州公园内的又一文化新地标。据悉,该作品历时10个月完成,艺术灵感主要来源于张九龄代表作之一《望月怀远》,旨在通过强烈的视觉感知,让更多人能感受到名相张九龄心系天下安危、为国家尽责、对百姓尽心而笑看生死的风采,及洒脱豁达、刚直不阿、敢言直谏却淡泊谦让的风度。  

  据介绍,武江将以此次金秋文化旅游节为纽带,进一步弘扬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以节促旅游、促消费,让武江的人气“聚”起来、群众“乐”起来、经济“活”起来、消费“燃”起来,助力加快建设韶关“双化双融”先行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率先突破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转载韶关日报 吴嘉宁 李胜选 封俊)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