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韶关旅游 > 旅游资讯

全市文广旅体系统“双统筹”暨旅游资源普查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激发我市文旅市场活力

时间:2022-08-06 09:50:10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8月5日上午,全市文广旅体系统“双统筹”暨旅游资源普查工作动员会议在新丰召开。副市长蒋文泓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上级主管部门的精心指导下,在各县(市、区)和各单位的支持配合下,全市文广旅体系统众志成城,全力投身抗洪抢险和灾后复产,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文化广电体育事业及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公共文化体育设施建设取得重大进展,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实现新跨越,文旅体产业平稳有序复苏,确保了全市文广旅体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市场运行安全健康有序,取得了令人振奋的成绩。  

  会议强调,各地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双统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要求;坚持底线思维,全力把好疫情防控关口。  

  会议要求,各地各单位要强化工作措施,落实纾困惠企政策,进一步改善文旅企业发展环境,提振发展信心;要盘活文旅资源,加快推动文旅项目建设,增强文旅产业发展后劲;要丰富产品供给,立足自身资源、发挥自身优势,以游客需求为导向,着力在全市形成特色鲜明、层次分明、互补性强的旅游产品体系,有效拉动文旅市场消费。  

  会上,南雄市、乳源瑶族自治县、新丰县分别就旅游资源普查试点工作、行政村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提质增效工作、文旅项目建设及“双统筹”工作作经验交流发言;市农业农村局对全市乡村振兴农旅融合发展典型案例进行了介绍;市自然资源局就点状供地政策作了解读;市文广旅体局对上半年全市文旅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并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还颁发了2021年度韶关市乡村旅游星级民宿及广东省文化和旅游特色村牌匾。(转载韶关日报 杜海涛)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