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韶关旅游 > 旅游资讯

我市文旅体行业落实强降雨防御措施
逾10家3A以上景区临时暂停开放

时间:2022-06-17 09:58:43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6月15日,市文广旅体局发出《关于做好文旅体行业强降雨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全市文广旅体系统做好强降雨防御工作,确保辖区内文广旅体场所人员生命财产安全。截至目前,已有翁源县广东核工业基地、帽子峰景区、乐昌市古佛洞天景区、三龙谷(龙王潭)景区、金鸡岭风景区及九福兰花公园、乳源大峡谷谷底线路、云门山生态文化旅游区自然风景区、新丰县云髻山和云天海景区登山道临时暂停开放,东华山风景区、湖心坝客家群楼、梅兰谷风景区部分关停。

  通知要求文广旅体系统各单位落实针对性防范措施,加大对旅游景区、旅行社等旅游经营单位,以及各类文体场所的安全监管力度,督促相关场所落实三防工作责任,确保各项文化和旅游活动安全、有序开展。

  紧盯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强化安全保障。着力抓好景区游船、玻璃桥、大型机动游戏等高风险项目,以及景区观景台、游步道、栈桥、临水临崖和急弯陡坡路段等重点领域和环节的安全监管,督促经营主体充实一线安保力量,加密检查巡查频次,及时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强降雨期间,要督促受影响区域的景区按照当地政府及三防部门部署要求,适时启动应急预案妥善做好游客劝离、转移安置等工作。督促旅游景区在景区内未开发区域入口处以及可能发生山洪、泥石流等灾害风险区域设立安全公告和风险警示提示牌,并在极端天气影响期间加强巡查劝阻,确保游客安全。

  加强地质灾害隐患点排查。对辖区内的旅游景区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重点排查,存在风险的要建立台账,明确主体责任,责成有关单位和人员抓紧落实整改。

  加强极端天气野外活动安全提醒,强化安全防范意识。强降雨期间,要充分利用应急广播、电视、网络、社交媒体等多种途径,及时转发气象、应急、自然资源等部门发布的预警提示,提醒旅游者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合理规划线路,谨慎出游。加大力度宣传“驴友”野外活动安全管理规定和安全知识,提醒“驴友”不要擅自冒险前往未开放的林场、保护区、峡谷、江河、湖泊、水库等危险区域。(转载韶关日报 文静)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