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韶关旅游 > 旅游资讯

文旅供给丰富 产业健康复苏
端午假期我市接待游客同比增长逾80%

时间:2022-06-06 09:27:57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今年端午假期,我市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强化行业安全监管,着力丰富文化和旅游产品供给,全力推动文旅产业复苏。记者6月5日从市文广旅体局获悉,端午小长假,我市共接待游客189259人次,同比增长80.84%。其中过夜游客79500人次,同比增长78.70%;全市旅游收入8705.91万元,同比增长63.42%。

  据介绍,端午期间,市文广旅体局通过多种方式,大力宣传推介韶关文旅资源,推出惠民措施政策、开展系列文旅体活动、策划文旅精品线路等方式,充分挖掘消费潜力,刺激餐饮住宿等文旅消费。6月3日,中央电视台农业农村频道在始兴县拍摄的端午特别节目《健健康康过端午》播出。6月3日至5日,我市惠民消费券推出端午节专场,累计发放了价值500万元涵盖景区门票、住宿、体育活动等方面的惠民消费券。此外,各大景区景点也纷纷推出端午假期门票优惠政策,吸引游客前来游览。如丹霞山6月1日-6月10日,对14周岁以下或身高不足1.5米的儿童免票;云门山生态文化旅游区推出了78元的2大2小家庭优惠套票;丹霞灵溪景区推出了120元的一大一小优惠套票;丽宫国际旅游度假区推出了88元的一大一小温泉票+华家班汽车特技表演门票。

  连日来,我市举办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群众体育、文化、旅游节庆活动。6月4日-5日,我市举办了第七届“文明旅游好司机”自驾游环韶赛暨户外天堂韶关·骑行天下200公里骑行活动,吸引了大湾区自驾游爱好者驾驶的近百辆车以及300多名骑行爱好者参与。各县(市、区)和景区景点也推出了端午包粽子、非遗主题宣讲会、端午节折扇彩绘亲子活动、制作艾叶香囊、非遗手工制作等传统民俗体验活动,吸引游客参与。

  同时,该局严格落实端午假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据统计,截至6月5日13时,全市文广旅体系统端午假期累计出动检查人员288人次,检查营业场所187家次,营造了规范有序的假日市场环境。

  市文广旅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局将认真分析研判,总结经验,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省文旅厅的工作部署,重点办好省第十三届中学生运动会、省第七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穿越丹霞山50公里徒步赛、环丹霞山自行车赛、丹霞山马拉松赛等一系列活动,全力掀起文旅体消费高潮。(转载韶关日报 文静)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