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韶关旅游 > 旅游资讯

逐步恢复!曲江区五一假期文旅消费回暖

时间:2022-05-06 16:12:21 来源:曲江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曲江区文广旅体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五一假期,受到国内、省内疫情反复多变影响,曲江区接待省内外游客人数下降。但五一假日期间,在韶关市广泛派发“消费券”、各大文旅企业接连放出优惠政策等因素驱动下,本地游客出游意愿普遍高涨。曲江区各大景区在做好各项疫情防控的情况下,推出有力假日优惠,文旅市场呈现“回暖”景象。

图片3.png

据了解,五一节假日期间,曲江区各重点旅游景区、场所接待游客3.83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61.96万元,预计全区旅游收入突破383万元。其中,马坝人遗址景区免费向市民开放,成为本地市民游客休闲游、研学游、非遗体验游的热门之选,共接待游客1.1万人;4月30日重新向社会开放的南华禅寺接待祈福游客约1万人次。全区日均接待游客量同比清明节假日上涨237.51%,日均旅游收入同比清明节假日上涨314.91%。

图片2.png

  五一期间,全区文旅供给丰富,节日氛围浓厚。据悉,为进一步释放游客消费潜力,曲江区各旅游景区和民宿在五一期间都推出了有力的优惠措施。经律论文化旅游小镇推出“五一踏青出游季”消费优惠活动,温泉票、房票低至半价;曹溪温泉度假村五一期间温泉、中餐提供打折优惠,温泉票低至3.8折;百林湾景区推出20元一位优惠票价,园区内特别推出抓泥鳅、种花等小游戏;韶关市四星级旅游民宿的柏雅民宿也推出到店住宿六折优惠等。马坝人遗址公园举办曲江柴烧陶艺手工制作比赛,吸引市民游客、亲子家庭热情参与;区文化馆、图书馆利用假日,结合“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了“中国梦·劳动美”系列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组织市民、读者参与到“孝老爱亲”宣讲、关爱留守儿童成长、爱国主义教育、“五四精神”朗诵等活动当中,极大丰富了市民群众的假日精神文化生活。(曲江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曲江区文广旅体局)

图片1.png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