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韶关旅游 > 旅游资讯

五一假期我市共接待游客约66.88万人次
“消费杠杆”撬动文旅消费市场

时间:2022-05-05 10:19:05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今年五一假期,全国各地疫情防控措施趋严趋紧,省内、市外游客人数下降,但在51项文旅促销措施、发放“消费券”等因素趋动下,本地游客“补偿式出游”意愿强烈,成为旅游市场的主导力量,稳住了我市旅游市场的“基本盘”。

  记者从市文广旅体局了解到,今年五一假期我市接待游客约66.88万人次,预计全市旅游收入超3.2亿元。五一期间全市发放了12582张、总计56.74万元的文旅消费券,通过“消费杠杆”来撬动文旅消费市场,实现了“小投入”带动“大消费”的良好效果,广受市民游客好评。

  据介绍,全市39个A级景区,5月1日起开放至38个,共接待游客16.82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2691万元。热门景区(点)接待游客情况与首日相似,以珠玑巷·梅关古道景区为首,其余为曹溪文化小镇(含南华寺)、云门山景区(含云门寺)、丹霞山等。

  古驿道景区接待游客情况虽比去年有所下降,仍表现抢眼,南雄梅关—乌迳古道、乳源—乐昌西京古道共接待游客20.98万人次,超过A级景区。乡村游监测29个点,接待游客6.36万人次,也是热门之选。这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疫情防控形势下旅游市场的需求变化。

  本地游、周边游、体验游成为当前形势下游客的主要选择,特别是自驾游、乡村游、休闲游、亲子游受到游客青睐,韶关周边交通便利的景区景点成为了主要的出游目的地。除上述A级景区和古驿道景区外,阅丹公路、灵潭村、江尾农耕文化园等也备受游客欢迎。此外,五一期间各景区景点也开展各类体验感强的活动,吸引游客参与。古佛洞天推出地质实验亲子游活动,马坝人遗址公园举办了陶艺手工制作比赛,山城水都阳光湖农旅公园举办了“踏青·风筝节”活动等。

  在全力推动文旅产业复苏的同时,我市严格守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红线,加大假日市场执法检查力度。据统计,五一假期期间,全市累计出动检查人员573人次,检查营业场所265家次,全市假日市场运行安全平稳有序。(转载韶关日报  文静)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