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韶关旅游 > 旅游资讯

盘点五一假期首日旅游市场,“促消费”政策推动我市旅游业理性复苏
疫情防范为重中之重 古道徒步游表现不俗

时间:2022-05-01 12:21:27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期待已久的五一小长假在清凉中拉开序幕。记者4月30日从市文广旅体局了解到,假期第一天,初步估测我市接待游客17.88万人次,同比2021年恢复81.89%。古道徒步游备受游客欢迎。我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文化旅游市场安全平稳有序。

据统计,4月30日全市39个A级景区,实际开放35个。各景区坚持“严”字当头,按照“限量、预约、错峰、限流”的总体要求,严格执行游客接待上限,认真落实实名制门票预约制度,严格落实“测温、验码、登记、佩戴口罩”等要求,确保市民游客入场信息完整准确,可查询可追溯。

根据防控要求,各景区接待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受疫情影响,游客以本地游客为主。重点景区中,珠玑巷、梅关古道游客人数以7345人次居首位,其次是曹溪文化小镇(含南华寺)5559人次,其余如丹霞山、三龙谷(龙王潭)、东华山、云髻山等景区接待游客在2000人次左右。相比较而言,古道游成4月30日最大热点,表现不俗。南雄梅关-乌迳古道21281人次,乳源-乐昌西京古道18149人次,凸显了疫情常态下旅游市场需求的变化。乡村旅游、红色旅游、研学旅游也各有一定市场。

据悉,为落实节前旅游工作部署,市文广旅体系统精心组织,成立了假日市场督导检查组,围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景区客流管控、假日市场供给、优化公共服务、推进文明旅游、严格值班值守等关键环节,进行实地督导检查。4月30日,副市长蒋文泓带队到韶州体育中心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慰问五一期间坚守劳动岗位的建设工人;检查相关景区等文化旅游场所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措施情况。其他检查组还到浈江、武江、南雄、始兴等地抽查了有关文体场所及文广旅体市场经营实体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措施情况,指导假日组织接待工作。截至4月30日15时,全市共派出执法人员94人次,检查旅游景区、旅行社、星级酒店及文化娱乐场所等42家次。(转载韶关日报 文静 谢跃煌)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