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韶关旅游 > 旅游资讯

我市2022年第一次文明旅游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持续推进文明旅游维护城市善美形象

时间:2022-04-29 11:05:01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4月28日,我市2022年第一次文明旅游工作联席会议在市创文办举行。会议部署了“五一”期间全市文明旅游工作。市文明旅游工作联席会议各成员、市辖三区文明办及市委宣传部宣教科等单位参加了会议。市文广旅体局、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团市委、韶关日报社、市广电台等成员单位在会上发言。

会议指出,各区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4月23日召开的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统筹做好“五一”假期旅游消费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做好文明旅游和疫情防控工作的思想认识。

把握工作重点,确保文明旅游和疫情防控工作落细落实。围绕吃、住、行、游、购、娱等重点环节,加强公益广告宣传提示、新闻媒体报道、旅游不文明行为黑名单记录警示的力度。旅游、公安、交通等部门要把好“护照关、组团关、出境关、交通关、落地关、行程关”。在旅游饭店开展“文明餐桌”“公筷公勺”行动。加强旅游景区厕所管理工作。在车站和旅游集散中心、景区(景点)等重点区域和显著位置,运用多种形式宣传展示旅游文明价值观内容、发布疫情防控指南。宣传画、提示牌、劝导语要设计巧妙,与周围的环境和风景相生相融。着力加强对导游、领队、志愿者队伍的培训、辅导和教育工作,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注重对自由行人群及中小学生的文明旅游教育引导。

市文明旅游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与各区文明办要健全协调工作机制,动员社会参与,合力推进文明旅游各项工作;要加强督导检查,重点落实《旅游不文明行为记录管理暂行办法》,及时通报有关问题,切实加以解决。(转载韶关日报 文静)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