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韶关旅游 > 旅游资讯

市文广旅体系统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全市37家A级景区实行预约制

时间:2022-03-16 10:39:34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3月15日,记者从市文广旅体局了解到,截至目前,除南岭国家森林公园已暂停营业、东华山风景区为开放式景区外,我市其余37家A级景区都已经实行预约制。3A级景区门票分时预约制工作正全面推进;近期,全市文广旅体系统原则上不举办大型文体赛事和聚集性会议活动,确需举办的,经市疫情防控办批准后方可举行。  

  3月14日,该局在召开的全市文广旅体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强调,各公共文体单位、文旅体经营场所要压实防控主体责任,按照“谁经营谁负责、谁用人谁负责”的原则,全面落实“限量、预约、错峰”开放要求,落实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测温、规范佩戴口罩、通风换气、清洁消毒、一米线等防控要求;在特殊时期开展线上数字文化服务,减少人员聚集;落实重点部位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值守、信息报送等管理制度;落实旅行社暂停经营出入境团队旅游业务、暂停经营进出陆地边境口岸城市跨省团队旅游业务,以及跨省旅游经营活动管理“熔断”要求。

  会议要求市县(市、区)两级文广旅体行政部门对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风度书房、美术馆和体育场馆等文化体育场馆,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歌舞娱乐场所等文化娱乐经营单位,旅游景区、旅游星级饭店、旅游民宿及旅行社经营团队旅游业务等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定期巡查和暗访抽查等,强化督导管控,对发现问题采取有效措施及时处理。(转载韶关日报  文静  潘懿)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