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韶关旅游 > 旅游资讯

大力发展全域旅游打造世界级旅游胜地
力争3年后全市旅游收入达150亿元

时间:2022-03-08 10:50:17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召开的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工作会议,解读了《韶关市促进全域旅游发展扶持办法》(以下简称“《办法》”)《韶关市文化广电体育事业及文旅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提出到2025年,实现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取得突破,全市新增4A级旅游景区3家,新增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村)2个,各县(市、区)建成2家以上高星级标准酒店,力争全市接待游客达到1500万人次,旅游收入达到150亿元。  

  据了解,目前为止我市仁化县已经成功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乳源、南雄等6个县(市、区)成功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计划到2025年,8个以上县(市、区)成功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从而使得我市成功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并争取乳源、曲江、南雄等县(市、区)成功创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  

  为大力推动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办法》规定,对成功创建成为国家级和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县(市、区)分别予以500万元和100万元的奖励。  

  除此之外,我市还将优化全域旅游空间结构,打造城市休闲旅游核,做强丹霞山发展极和南岭国家公园发展极,打通乳源—乐昌自然生态走廊、翁源—南雄田园生态走廊和仁化—曲江文化生态走廊,构建“一核二级三走廊”格局。同时,发挥红色、生态、古道等优势,打造“红色韶关”“天然氧吧康养胜地”品牌,打造“产学研”旅游综合体;实施龙头带动战略,着力打造丹霞山“中国红石公园”、曹溪“世界禅宗祖庭”、南岭“广东生态屋脊”、珠玑·梅关“中国姓氏文化名都”四大旅游品牌和车八岭生态旅游圈。通过深化旅游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把世界级的旅游资源打造成为世界级的旅游目的地。(转载韶关日报  文静 刘晟 潘懿)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