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韶关旅游 > 旅游资讯

世界瑶乡云门山货币文化馆开馆
弘扬货币文化 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2-03-05 12:02:15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p21_b.jpg3月3日上午,世界瑶乡云门山货币文化馆启动仪式在乳源云门山旅游度假区举行。乳源县政协、市金融局、人民银行市中心支行、市银保监分局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世界瑶乡云门山货币文化馆位于云门山旅游度假区,是在乳源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和市金融局、市人民银行、市银保监分局的全力推动下,由市钱币学会牵头会同市金融学会、乳源文广旅体局、人民银行乳源支行、云门山旅游景区开发有限公司、厦门市银路咨询管理有限公司共同支持创建的货币文化藏馆。

  据介绍,该馆共收藏古今中外钱币近2000枚(张),馆藏丰富多样,包括中国第一枚统一的货币——秦半两及红色政权货币、第一至第五套人民币、外汇券、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普通纪念币、纪念钞、贵金属纪念币等珍贵藏品。

  乡村振兴,文化先行,云门山货币文化馆的建成是我市金融系统执行中央支持乡村振兴战略部署,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践行“金融为民”理念,推动乡村振兴和文旅融合发展的一次生动展现。对促进乡村振兴和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提升群众文化自信具有重要意义,将会进一步丰富广大游客的文化生活,切实提升旅游体验。

  市钱币学会、云门山旅游景区开发有限公司、厦门银路咨询管理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及市钱币学会36家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转载韶关日报  杜海涛 杨婧 黄斌 梁伟)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