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韶关旅游 > 旅游资讯

春节假期温泉游民俗游祈福游等受到游客青睐
全市旅游收入5亿多元

时间:2022-02-07 09:41:16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2月6日,记者从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了解到,春节假期,全市接待游客108.1万人次,同比增长5.91%。其中过夜游客16.38万人次,同比下降12.54%;全市旅游收入约54366.99万元,同比增长4.6%。  

  春节假期期间,受天气、疫情等相关因素影响,今年春节旅游活动呈现出“本地化、近郊化、乡村化”的特点,温泉游、民俗游、乡村游、祈福游、亲子娱乐游等旅游产品受到游客青睐。丹霞山、曹溪文化小镇(含南华寺)、云门山景区(含云门寺)、东华山风景区等景区游客较多。

  为满足群众节日精神文化需求,我市在贯彻落实疫情防控有关工作要求的基础上,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旅体活动,先后开展线上“传统民俗话你知”“我们的节日·春节”——“我在韶关过大年”文化进万家“云展播”等文旅体活动,营造欢乐祥和的春节家庭团聚氛围。各县(市、区)也结合节日喜庆氛围,开展众多丰富精彩的文旅体活动。其中,在仁化举办了“我们的美好生活”2022年全国村晚示范展示韶关仁化河富村专场活动,在国家文化云和央视频共同制作的“2022全国村晚示范展示活动”专题页面“村晚新春展播”栏目头条循环回放,向全国观众宣传展示韶关民俗文化,极大地提高了我市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同时,各旅游景点各出高招,结合当地民风民俗开展了一系列文旅体活动,营造红红火火的节日气氛。如珠玑古巷·梅关古道景区推出广府故里过大年主题活动、双龙舞双狮表演、“全民K歌”等一系列活动;经律论文化旅游小镇推出了“虎年纳福·欢聚春节”等活动,让游客亲身参与体验、乐在其中。(转载韶关日报  邹方筱)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