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韶关旅游 > 旅游资讯

我市元旦假期接待游客超48万人次
文旅市场平稳安全有序

时间:2022-01-04 10:53:47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记者了解到,元旦假期1—3日,我市接待游客483282人次,同比增长28.9%。其中,过夜游客101951人次,同比增长19.38%。预计全市旅游收入约24611.63万元,同比增长25.45%。全市文化和旅游市场无安全事故、无文化旅游投诉,呈现安全有序、文明出行的良好态势。

  各热门景区(点)接待游客情况:丹霞山24175人次,曹溪文化小镇(含南华寺)14174人次,云门山景区(含云门寺)9833人次,东华山风景区12495人次,云髻山风景区3414人次,珠玑古巷—梅关古道景区15203人次;两个古驿道景区共接待游客56344人次。其中,南雄梅关—乌迳古道接待游客29763人次,乳源—乐昌西京古道接待游客26581人次。

  今年元旦假期天气晴好,本地短途周边游成为主力,自驾游和乡村游成为市民元旦出游的首选,去乡村景点和农家乐逛逛已经成为不少市民出行的新选择;各地举办的文博展览展示、民俗演出等各具特色的传统文化活动,营造了吉祥团圆的浓厚气氛,吸引了不少市民参与。

  假日期间,我市重点部署假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督促旅行社、旅游景区加强风险研判,要求景区对密闭建筑、公共场所、卫生设施等进行通风换气、清洁消毒,在明显位置张贴“粤康码”,落实“戴口罩、测温、扫码、消毒”等防疫措施。全市文广旅体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226人次,检查旅游景区、旅行社、星级酒店及文化娱乐场所、公共文体场馆等94家次,确保了全市文化旅游市场平稳、安全、有序。(转载韶关日报  黄河)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