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韶关旅游 > 旅游资讯

南雄帽子峰银杏进入最佳观赏期

时间:2021-11-23 09:37:24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每年11月中旬到12月中旬,帽子峰森林公园银杏染秋的美景如约而至,散落地上和挂满树枝的金灿灿的叶子相映争辉,宛如一个金色的童话世界。据了解,随着银杏叶进入全黄阶段,帽子峰景区也开启旅游旺季模式,工作日平均每天的游客量达到3000到5000人次,周末游客量可达1万人次。  

  p6_b.jpg来到帽子峰景区,一眼望去,金黄色的银杏叶布满枝头,叶片随风飘落,如摇曳的金蝴蝶飞舞。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漫步银杏林间、畅游在金黄色的海洋之中,有的和朋友家人欢声笑语、有的摆出各种姿势拍照留念,游客乐此不疲、热情大增。南雄市是“中国银杏之乡”,是广东省的银杏主产区,也是“全国9个最美银杏观赏地”之一,其中,银杏树最佳观赏区主要在帽子峰景区的小芳坪、大芳坪、情人谷、黄金大道,目前除了黄金大道,其余观赏区的银杏叶均已全黄。帽子峰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道:“因为现在昼夜温差比较大,下点雨的话,银杏会黄得更快,也更亮丽。天气晴朗的时候,阳光衬托一下,金光灿灿的,非常漂亮。”同时,帽子峰景区相关负责人提醒,建议游客错峰出行,外地游客要注意根据当地的防疫防控要求,自备口罩,出示健康码、行程码。  

  近年来,南雄市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紧扣北部生态发展区定位,大力发展“需要山水而不破坏山水”的产业,有力推动了该市乡村振兴和全域旅游深度融合。同时,南雄市高度重视国家森林城市建设,切实加大城市绿化、乡村绿化美化、景色景观带等生态工程建设力度,让老百姓切实体会绿色生态带来的美好生活,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转载韶关日报  董子龙  周敏  图片由南雄市委宣传部提供)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