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韶关旅游 > 旅游资讯

南雄市银杏文化旅游季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时间:2021-11-09 10:11:44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1月8日,在一年一度银杏染秋好时节,2021南雄市银杏文化旅游季系列活动正式启动。活动旨在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进一步发挥南雄市旅游资源优势,擦亮南雄“银杏染秋”生态旅游品牌。  

  南雄银杏资源丰富、种植历史悠久,被誉为“全国九个最美银杏观赏地”之一,2021年被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授予“中国银杏之都”称号。近年来,南雄市立足北部生态发展区的功能定位,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大力实施“银杏+旅游”模式,把“银杏染秋”打造成广东省最具影响力旅游品牌,每年接待银杏观赏游客60多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产值达6亿元。  

  目前,南雄依托“银杏染秋”品牌效应,大力推进生态旅游发展,将森林科普、森林文化、森林康养、自然教育有机结合,形成了智慧森林旅游产业链,将南雄旅游业态由“景点旅游模式”向“全域旅游模式”转变。2020年全市森林生态旅游产值达15亿元,带动周边近两千户群众脱贫致富,解决就业6000人,有力推动了乡村振兴与全域旅游的深度融合。  

  自2014年起,南雄已成功举办七届银杏文化旅游系列活动,获得良好的市场反响和经济效益。2021南雄市银杏文化旅游季系列活动时间为期一个月,活动紧跟时代脚步,策划设计了抖音大赛、摄影大赛等活动,并将线上活动与线下体验相融合,加入了非遗圩市、文创艺术作品展等传统文化元素,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深度挖掘银杏文化与银杏旅游的潜力,满足游客多样化需求,推动文化+旅游的深度融合发展。(转载韶关日报  黄河  赖信英  董子龙)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