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韶关旅游 > 旅游资讯

我市国庆假期文旅市场安全平稳有序
接待游客逾193万人次揽金9.3亿

时间:2021-10-08 10:29:40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记者10月7日了解到,今年国庆假期,我市全力推动文旅产业复苏,全市假日市场运行安全平稳有序。10月1—7日,我市接待游客约193.51万人次,旅游收入约9.3亿元。

  据初步统计,截至10月7日14时,我市国庆假期接待游客约193.51万人次,同比增长36.2%,其中过夜游客31.4万人次;旅游收入约9.3亿元;其中,丹霞山15.4万人次,张九龄纪念公园4.6万人次,曹溪文化小镇(含南华寺)6.8万人次,云门山景区(含云门寺)7.4万人次,珠玑巷—梅关古道景区8.4万人次。

  节日期间,我市重点部署国庆假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督促旅行社、旅游景区加强风险研判,要求景区对密闭建筑、公共场所、卫生设施等进行通风换气、清洁消毒,在明显位置张贴“粤康码”,落实“戴口罩、测温、扫码、消毒”等防疫措施。同时,强化监管,营造良好的假日市场环境。据统计,国庆假期,全市累计出动检查人员1231人次,检查营业场所719家次,未接到关于文旅市场的投诉,没有发生安全生产事故,营造了规范有序的假日市场环境。

  国庆假期,我市推出一批特色旅游线路,如韶城历史非遗之旅、民族文化风情之旅、古村民俗研学之旅、人文生态研学之旅等10条精品旅游线路,满足游客假日旅游需求。举办了丰富多彩的节日活动。据统计,在国庆“黄金周”期间,全市文广旅体系统共举办53场(次)活动,如韶关市与粤港澳大湾区互融体育舞蹈表演晚会,邀请国内和粤港澳大湾区300多名体育舞蹈演员及亲友来韶参加活动,加强与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的交流合作。乳源瑶族自治县举办了各种特色文旅活动促进特色产品消费升级。如瑶乡美食文化节、乡村文化旅游节、民俗文化系列活动、传统体育竞技比赛等。

  今年国庆“黄金周”,旅游市场在暑期遇冷后首次出现显著回暖,本地游成了游客新选择,特别是自驾游、乡村游、周边游成为游客出行的首选,韶关周边交通便利的景区景点游客量显著增长,丹霞山、云门山、阅丹公路、灵潭村、江尾农耕文化园游人如织,精品特色民宿一房难求。露营等新兴小众游玩方式也逐渐兴起,游客显著增加,罗坑大草原等露营点受到了游客的热捧。开园仅半个月的张九龄纪念公园成为韶关人朋友圈中的“顶流”景点和“网红打卡地”。(转载韶关日报  黄河  刘晟)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