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韶关旅游 > 旅游资讯

我市国庆期间文旅体活动和旅游业态持续升温
前3日接待游客逾99万人次

时间:2021-10-04 10:55:56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p31_b.jpg国庆期间,随着我市文旅体活动和旅游业态持续升温,10月1日至3日14时,我市共接待游客约99.13万人次,其中过夜游客17.73万人次;预计全市旅游收入4.76亿元。

  为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连日来,全市文广旅体系统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保障措施,加强督导检查旅游景区、旅行社、星级酒店及文化娱乐场所,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认真做好市场运行情况统计、旅游咨询服务和应急情况处理等工作,向游客提供良好文化和旅游市场环境。

  同时,各县(市、区)推出了亮点纷呈的节庆和文旅体活动,深受游客青睐。10月1日至2日在中山公园举行的第三届韶关市民间艺术花会,活动同步在国家公共文化云直播,线上活动吸引了近30万人观看。10月3日在市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等公共文化机构举办的“国庆七天乐”“红故事小讲堂”“花式创意手工”“同心共筑中国梦,书写美好新未来”等系列活动,接待群众6904人。浈江区在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大村)举办寻宝打卡活动,趣味十足、人气高涨;始兴县图书馆策划举办“我爱祖国”主题手工挎包制作活动,吸引了500多名市民参与;新丰县设立“食在新丰、以茶会友、缤纷果乐、丰收菜园、非遗文化及旅游手信”等专场活动,刺激文旅消费。

  为进一步提高知名度和影响力,我市还大力开展一系列宣传推介活动。从9月中下旬至10月7日,中影银河世纪影城、万达影城、红旗影城、星汇电影院等四家重点影院,在所有演播厅及场次放映前,全覆盖播出15秒韶关文旅宣传视频,展示韶关丰富多彩的文旅资源。

  10月1日至3日14时,全市文化和旅游市场无安全事故,呈现安全有序、文明出行的良好态势。(转载韶关日报  吴梦雁  郑廉  覃晓静  邹英杰)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