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韶关旅游 > 旅游资讯

中秋小长假我市接待游客39.1万人次

时间:2021-09-23 10:46:20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记者9月22日从市文广旅体局了解到,今年中秋假期(9月19日-21日),我市共接待游客39.1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约1.88亿元。

  据悉,市文广旅体局在节前专门召开党组会议进行研究布置,并召开星级旅游饭店、旅游景区、旅行社专题工作部署会,对文化旅游市场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进行部署,要求文旅经营单位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督促旅行社、旅游景区加强风险研判,深入排查安全隐患,确保万无一失。

  在中秋期间,为满足群众节日精神文化需求,全市文广旅体系统与各部门之间相互配合,精心组织开展中秋主题文旅活动。如9月19日晚在中山公园举办“善美韶关·我们的节日”2021韶关市中秋节主题活动;9月20日晚在新建成开园的韶关新地标——韶关张九龄纪念公园举办“望月怀远·指筝朝夕”迎中秋文艺晚会;9月19日和20日晚,在韶关市博物馆举办“韶博奇妙夜——中秋雅集”夜间开放活动;9月21日晚在韶阳楼举办“风吟月诗音乐朗诵会”,同时开设“祈福吉祥鼓”“猜灯谜”“投壶”等传统文化体验项目。市图书馆中秋假期期间,开展了“你悦读·我采购”线上选书包邮到家活动和“我们的节日·中秋——手工月饼制作活动”。各县(市、区)也纷纷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中秋节庆活动,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同时,受“中国农民丰收节”节庆利好影响,注重体验和休闲的美食游以及乡村农事活动受到越来越多游客青睐,乡村游市场潜能持续释放,民宿成为许多市民游客的新选择,中秋小长假全市限上住宿企业(89家)共接待游客人数22799人次。

  中秋小长假期间,全市文化和旅游市场无安全事故、无文化旅游投诉,呈现安全有序、文明出行的良好态势。(转载韶关日报  刘楚瑶  刘晟  林玉琴)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