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韶关旅游 > 旅游资讯

我市4个项目入选国家“十四五”时期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工程项目储备库公示名单

时间:2021-08-16 10:21:19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省发改委官方网站发布信息,公示了全省纳入国家“十四五”时期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工程项目储备库名单。我市申报的4个项目入选,其中重点项目2个,一般项目2个,占全省17个入选项目总数的近四分之一,居全省各地市首位,为“十四五”时期我市文化旅游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项目支持。

  去年12月,国家发展改革委等7部门联合下发文件,启动“十四五”时期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工程项目储备库编制工作。“十四五”时期,中央预算内投资重点支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和考古发掘、国家公园等重要自然遗产保护展示、重大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重点公共文化设施建设等5个类型项目,以进一步推动完善全国城乡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提升文化自然遗产保护水平,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和高质量发展。我市立足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红色资源,统筹各地积极申报,经国家相关部委审核、遴选,此次成功入选的项目分别是:仁化县《广东省韶关市红军过粤北重点展示园建设项目》、南雄市《广东省韶关市入粤第一仗展示园建设项目》等2个重点项目;南雄市《广东省韶关市水口战役遗址群保护利用项目》《广东省韶关市红军过粤北长征历史步道示范段(南雄段)建设项目》等2个一般项目,均属于国家文化公园项目类型。

  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大红色文化挖掘、保护和传承力度,精心谋划红色文化繁荣发展项目,打造红色文化品牌,力促红色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下一步,我市将加快入库项目规划编制,全力推动红色遗址修复提升和文创、教育等功能开发,全力推动项目各项前期工作,争取项目尽早落地。项目的建成,将进一步丰富我市红色文化资源,推动红色历史文化资源价值转化为经济价值和品牌价值,助推我市文旅融合和高质量发展。(转载韶关日报  袁少华)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