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韶关旅游 > 旅游资讯

王瑞军到市文广旅体局调研时强调 加快推动文旅体深度融合 全力塑造韶关城市新形象

时间:2021-07-07 11:05:56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7月6日,市委书记王瑞军到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调研,强调要充分发挥韶关文化和旅游资源禀赋优势,加快推动文旅体深度融合发展,让文化和旅游业成为韶关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全力打造韶关城市新“名片”,塑造韶关城市新形象。  

  王瑞军一行先到韶关市粤北采茶戏保护传承中心观看了演员们正在排练的采茶戏《又一个春天》。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市精心创排了采茶调音乐剧《又一个春天》,将于7月中旬在韶关剧院公演,8月中旬参加广东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场精品剧目展演,并代表广东参加全国采茶戏汇演。王瑞军希望粤北采茶戏保护传承中心继续提高创作质量和演出水平,保护传承好传统文化,扩大采茶戏的影响力,做大做强韶关采茶剧品牌。随后,王瑞军到韶关市中心业余体校,深入举重馆、武术馆等教学场馆实地调研,询问学校办学、场地设施和运动员培养等情况,详细了解我市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发展情况。到市文广旅体局艺术与公共服务科、产业发展科等科室,与干部职工亲切交谈,了解我市文化文艺、文旅产业发展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瑞军认真听取了市文广旅体局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对过去一年市文广旅体局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开拓创新整合资源,全力推动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工作高质量发展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韶关有着厚重的文化底蕴,丰富的旅游资源和良好的生态环境,要充分发挥韶关资源禀赋优势,加快推动文旅体深度融合发展,让文化和旅游业成为韶关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要以文旅宣传推介为抓手,进一步提升韶关文化旅游资源的知名度、美誉度,更好地展示韶关城市生机与活力,全力打造韶关城市新“名片”,塑造韶关城市新形象。要强化创新意识,决不能古板、呆板去做文旅工作,要做好创新“大文章”,围绕打造双区的“后花园”“康养地”“体验场”,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契机,加快推动文旅深度融合发展,不断激发旅游新动力、释放旅游新活力。要找准韶关特色优势,推动实现文化旅游资源资产价值化,大力发展韶关红色旅游、乡村旅游、森林旅游、康养旅游,着力打造韶关“天然氧吧康养胜地”旅游新“名片”;大力培育韶关特色活动品牌,深入谋划系列文旅节庆和体育赛事活动,着力打响“户外运动天堂”品牌。要准确把握当前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新形势,深入研究产业发展新规律,抢抓后疫情时代文旅体发展新机遇,大力发展自驾游、体验游、休闲游和“生态+”“康养+”等旅游新业态,不断开创我市文旅产业发展新局面。

  市委常委、秘书长颜玉明,市委政研室、市文广旅体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转载韶关日报  汪露蓉  冯兆宇)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