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韶关旅游 > 旅游资讯

“五一”假期我市旅游市场精彩纷呈

时间:2021-04-29 11:08:55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我上周六通过12306网站查询5月1日韶关到杭州的高铁票,发现已经没票了。”市民李高表示,自己后又搜索了多个热门旅游城市的高铁票,均一票难求。“五一”假期将至,各大新闻资讯平台早已刊出各地“五一”出游火爆的信息,记者4月28日采访市民了解到,不少市民因买不到高铁票已放弃了原制定好的出游计划,选择在韶休闲度假。

  “五一”假期游韶关,今年的选择和优惠真不少。记者从市文广旅体局了解到,今年“五一”,我市不少文旅企业实施景区景点门票优惠、餐饮住宿折扣优惠政策。最让人喜出望外的是,丹霞山在4月15日至5月31日期间,景区门票对所有游客实行30元/人次优惠政策,还有12家A级景区免费对外开放,53家文旅企业推出不同程度的优惠措施。此外,该局还为广大市民游客分主题,精心定制了50条精品旅游线路,务求让广大在韶游客玩好、吃好、住好。

  据了解,“五一”期间,我市的东华山风景区、马坝人遗址景区、九福兰花公园等景区均免费对外开放;丹霞山景区索道、游船享8折优惠;珠玑古巷·梅关古道景区门票享5折优惠;满堂客家大围景区门票5折优惠。丽宫国际旅游度假区将在“五一”期间举办亲子活动,结合酒店住房/温泉门票提供多种优惠套餐……

  春节期间,为了疫情防控需要,我市各寺庙均未对外开放。近期,本报收到不少市民就我市寺庙“五一”假期是否正常对外开放的咨询。针对市民关切,记者就相关问题采访了市委统战部。该部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五一”期间,我市各宗教场所将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正常对外开放。

  此外,记者还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针对节日消费特点,连日来,各县(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以重大活动举办地、旅游景区、商业集聚区等为重点区域,以批发市场、集贸市场、餐饮企业等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为重点场所,以肉制品、酒类、糕点等节日热销食品为重点品种,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加大监管力度。加大了对旅游景点、各类酒店及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并组织开展了节日期间热销食品、地方特色食品和食用农产品专项监督抽检。(转载韶关日报  黄俊)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