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韶关旅游 > 旅游资讯

假期游客人数稳步增长 各景区做好疫情防控确保安全有序

时间:2021-02-14 12:04:20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2月13日是春节假期第三日,记者从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了解到,截至当日13时,我市共接待游客8.11万人次,旅游收入3650万元,其中过夜游客2.95万人次。

  为强化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检查,进一步督促提醒景区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好游客限流管控、杜绝扎堆,当日上午,市文广旅体局主要负责人带队前往丹霞山景区进行节日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对景区疫情防控、客流控制等进行督导,对发现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

  截至13日13时,全市共派出执法人员139人次,检查旅游景区、旅行社、星级酒店及文化娱乐场所等110家次。执法人员在景区、旅行社等地引导游客佩戴口罩、扫粤康码、行程码、测体温,严格按照日最大承载量75%的底线控制进入景区人数,加强景区公共设施设备的消毒消杀,做好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和安全有序开放各项工作。

  春节假期进入第三日,我市天气晴朗,气温宜人,各种旅游优惠措施吸引市民群众外出游玩。全市多家景区和企业持续推出免费及优惠政策,如马坝人遗址景区等10余家景区景点实施免门票措施,丹霞山等10家景区景点实施门票折扣,南雄市A级景区香草世界森林公园、三佳农业公园推出游玩项目套票优惠。部分景区景点还在春节期间推出丰富的民俗体验活动吸引游客。其中,南雄市梅关古道景区,游客可免费领取红军服试穿,赏驿道梅花,感受一次红色文化之旅。(转载韶关日报  范琳珍  李伟光)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