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韶关旅游 > 旅游资讯

省第三批全域旅游示范县公示 始兴县榜上有名

时间:2020-11-07 11:03:47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最近,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关于第三批广东省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始兴县进入第三批广东省全域旅游示范县称号公示阶段。

  据了解,近年来,始兴县大力开展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以旅游+的思路,大力挖掘生态+围楼+文化等特色资源,大力发展森林旅游、生态旅游、民族文化旅游等。连续四年举办围楼文化旅游节,开展别具特色的文化旅游节庆活动60多场。将旅游与体育赛事相结合,多次举办省级市级的旅游赛事10余场,吸引了珠三角以至全国的体育爱好者来始兴参赛游玩。

  随着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的不断推进,始兴县积极构建旅游全面开放新格局,将旅游景区、田园村落等串点成线,改造提升了“广东最美十佳自驾游线路之一”G220线,打造环车八岭生态经济圈;加快发展核心旅游景区建设,创建了国家级4A旅游景区满堂客家大围旅游景区、红围旅游区。大力推进乡村旅游景点的建设,发展水南村、八一村等一批具有特色的乡村旅游景点。经过不懈努力,该县旅游配套设施日臻完善、文旅产品开发丰富、接待能力持续提升、服务水平不断提高,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取得显著成效。近年来,始兴的游客增长量达15%左右,旅游收入也大幅提升,带动了当地经济发展。(转载韶关日报 吴嘉丽 周晓文)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