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韶关旅游 > 旅游资讯

我市风度书房恢复开放啦~首日实况→

时间:2020-06-03 16:00:02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昨日

我市风度书房部分分馆

采取限流的方式,有序恢复开放

记者实地走访了部分已开放的分馆

实地探访风度书房恢复开放首日情况

       在风度书房熏风路分馆,记者看到,风度书房工作人员已经提前做好消毒等准备工作,设置好体温检测区,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恢复开放后首批读者的到来。虽然上午下起了大雨,但仍然陆陆续续有读者进馆阅读学习。他们按照要求,配戴好口罩,出示粤康码,进行体温检测和登记,使用免洗消毒液消毒双手,并在值班工作人员指引下按指定号码就座,整个过程平稳有序。


微信图片_20200603162137.jpg


风度书房工作人员已经提前做好消毒等准备工作,设置好体温检测区,迎接读者的到来。

       “终于可以到风度书房看书学习了,心里是蛮高兴的。”读者表示,对于书房恢复开放,他们期待已久,而且书房的疫情防控措施也很细致,让读者放心。


微信图片_20200603162148.jpg


风度书房恢复开放首日,陆续有市民前来看书阅读。


微信图片_20200603162154.jpg


风度书房恢复开放首日,陆续有市民前来看书阅读。

       实际上,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虽然受疫情影响,各风度书房不对外开放,但是对书房的巡查及维护从未间断。闭馆期间,书房巡查员对书房进行每天每间3至4次的巡查,除了日常保洁、绿植养护、消毒消杀、设施设备维护外,还时常排查各种安全隐患及恶劣天气的灾情防控,一如既往落实“无人值守,有人管理”的工作理念。


微信图片_20200603162200.jpg


工作人员对书本进行消毒。

       图书管理团队还利用闭馆期间对全市城区30间书房30多万册图书,进行数据收集、盘点,为书房的图书调配,提供了科学的分析数据。同时,分别在武江南人寿分馆、利民分馆、韶钢717分馆、马坝人遗址分馆等分馆增加非遗、中医药、工业、茶艺、陶瓷等专题图书共5300册,为打造主题馆做好资源准备。此外,工作人员还修补、剔旧、加工残旧图书3700多册。风度书房相关负责人表示:“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们利用自身的特色优势全力配合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按照要求制定抗‘疫’期间的读者服务方案,例如开展线上活动等,做到‘闭馆不闭网’、‘闭馆不停工作’,不断完善风度书房建设,多措并举丰富读者的精神文化生活。”


微信图片_20200603162204.jpg

市民在书房里安静的阅读。


来源:韶关发布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