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韶关旅游 > 旅游资讯

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召开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19-04-09 15:16:00 来源:韶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以及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政自律意识, 2019年4月4日下午,韶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召开了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组长卢中强到会指导并讲话。局机关及下属单位全体在编干部职工13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邀请了市委党校龚礼宁副教授为文广旅体系统干部职工作党风廉政建设知识辅导授课。龚礼宁副教授以“全面从严治党,必须把纪律挺在前面”为主题,从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颁布及其修订、把握重点学习新《条例》、贯彻执行《条例》的要求等四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全面从严治党和纪律建设的重要性,并要求党员干部要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增强贯彻执行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镒全面总结了2018年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对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出具体部署。一是要抓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进一步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落实;二是要健全机制,进一步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日常工作;三是要抓好教育,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道德防线;四是要强化监督,推进廉政风险预警防控建设。
       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组长卢中强对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去年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今年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思想的丰富内涵,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推进“六个从严”,即抓思想从严、抓管党从严、抓执纪从严、抓治吏从严、抓作风从严、抓反腐从严;二是要认清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三是要切实履行并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贯彻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坚决纠治“四风”。要全力支持纪检监察机关工作,主动配合纪检监察机关做好审查调查工作。要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监督管理,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正心修身、依法行政、廉洁从政。要加强廉洁自律工作,以上率下,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
       局党组书记黄宣剑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文广旅体系统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提高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是要建章立制,扎牢反腐倡廉的制度笼子;三是要增强自觉,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他强调,全面从严治党和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持之以恒、坚韧不拔,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大力弘扬党内政治文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为我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为韶关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贡献力量。
       会上,黄宣剑与局党组成员代表、科室主要负责同志代表、下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代表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明确了各级领导干部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的责任和任务。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