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韶关旅游 > 旅游线路

国庆长假 一起漫步“乡愁里的韶关”
十条乡村旅游精品线路推荐

时间:2022-09-30 10:38:40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秋色连天净,乡村写意兴。近日,市文广旅体局发布国庆长假十条乡村文旅精品线路,让我们在行走中一起聆听秋声,览遍秋色,感受善美韶关的秋日情怀。

九龄故里 百里画廊

  曹角湾古村落(品尝“状元煲”)—莲花池生态园—经律论文化旅游小镇—枫湾“小桂林”—禅农谷—百林湾生态园—大塘荷花世界—百林湾别墅式民宿  

  在这条线路中,游客可以在曲江曹角湾古村落感受客家古村落的原始风貌,在经律论文化旅游小镇体验禅文化,在百林湾生态园体验水果采摘,沿途还可以在枫湾镇感受闻名天下的“桂林山水”,在田园间归回自然、感受自然、品味自然。

乐昌乡村研学之旅

  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坪石)—金鸡岭—百臻农业生态园—大坪古村—西京古道(乐昌段)  

  在这里,游客可围绕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及其周边景区景点进行一场人文、自然、生态、地质、科普的研学探究。

广府文化寻根之旅

  大雄禅寺—珠玑古巷—里东古戏台—灵潭村(鸳鸯围)—中站村(梅鋗古城遗址)—钟鼓岩—梅关古道  

  这条线路途经广府人之源的珠玑古巷以及古代连接中原的古驿道——梅关古道,在探寻广府文化之余,还可以一睹灵潭古村的乡村美景。

围楼文化生态之旅

  S244最美省道深渡水段—筆子薮—刘屋村(含餐饮)—风度村—满堂客家大围—张九龄故里—车八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石笋—红围  

  这条线路选取始兴的重点文旅资源,其中,深渡水段被誉为S244最美省道,沿途可以在广东最大的砖瓦式结构围楼——满堂客家大围逛古建筑、体验非遗项目制作,再到国家森林保护区——车八岭来一场深度绿色生态体验。

丹霞红色文化之旅

  丹霞山—瑶塘新村—铜鼓岭革命烈士纪念园—恩村古村—红军长征粤北纪念馆—红军街  

  这条线路重点围绕丹霞山周边的红色资源展开,在欣赏丹山碧水、体验特色民宿之余,在铜鼓岭革命烈士纪念园、红军长征粤北纪念馆接受红色洗礼,感受老一辈革命家的艰苦奋斗精神。

金秋丰收畅游之旅

  湖心坝民居群—连溪村—德芳兰园—翁源县兰花产业园—七仙子生态茶场—华京户外营地

  金秋时节,在翁源湖心坝民居体验客家民俗风情,到七仙子茶场品尝第一杯秋茶,在华京户外营地打卡现代亲子最流行的露营模式,与大自然来一场亲密接触。

兰乡古韵飘香之旅

  江尾农耕文化园—江尾湖心坝民居群—翁源兰花特色小镇—兰花展示厅—珠江源生态茶场  

  循着香味打卡全国最大的国兰生产基地—兰花小镇,在兰花展示台欣赏各式兰花,再到珠江源生态茶场品一杯茗茶,体会一次品茶、赏花的高雅意境。

饮水思源感恩之旅

  云髻山—万亩果园/乐萄萄/岳城村(火龙果园、葡萄园)—云天海温泉原始森林度假村—蔬东坡CSA有机农场—秀田古树公园  

  秋水多情,先到新丰江的发源地——云髻山考察体验,沿途可以体验亲子采摘,晚上可以来一场苏打温泉的放松体验。

瑶乡风情温泉之旅

  丽宫国际旅游度假区—世界过山瑶风情园—云门佛教生态文化保护区(云门寺、云门山景区)—下社村—乌石岭新村—云门阳光湖生态养生旅游度假区  

  走进“世界过山瑶之乡”,在世界过山瑶风情园、云门寺等乳源的主要景点,深入了解瑶族文化,体验瑶族民俗风情。

西京古道瑶乡之旅

  南岭一峰生态度假庄园—观澜书院—大桥老屋古村—西京古道五里桥段—蓝山源岭南东方温泉酒店—天井山  

  这条线路途经世外桃源的南岭一峰生态度假庄园、诗情画意的观澜书院、质朴悠久的大桥老屋古村、展现历史缩影与年轮的西京古道、揽尽温泉盛景的蓝山源旅游区,尽显独具瑶乡山水之精华、古道之风情、人文之底蕴。(转载韶关日报 文静)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