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韶关旅游 > 旅游线路

第三批广东省文化和旅游特色村、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名单公布
韶关4个村3条线路入选

时间:2022-01-15 11:03:33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第三批广东省文化和旅游特色村、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名单公布,我市南雄市水口镇水口村、始兴县罗坝镇燎原村、仁化县城口镇城群村、曲江区小坑镇上洞村四个村入选第三批广东省文化和旅游特色村名单;仁化红色文化乡村游、翁源兰乡古韵之旅、始兴乡村生态休闲游三条旅游线路入选第三批广东省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名单。

  据了解,水口镇水口村是著名的中央苏区保卫战——南雄水口战役的发生地,拥有丰富的红色革命遗址;城群村位于城口镇镇区,历史文化深厚,现城群村还保存有南越王赵佗修建的“古秦城”遗址。同时,城群村是开国中将谭甫仁的故里,还是红军长征突破国民党第二道封锁线的重要关口;燎原村拥有长围村围屋、滴水寨瀑布景区、万亩油茶观光基地等;小坑镇上洞村古迹文化遗址保留较多,其中曹角湾村是小坑镇上洞村委的一个自然村,整个村落较完整地保存有清代乾隆以来至民国时期的建筑约20余栋(座)。

  仁化红色文化乡村游以历史文化、民俗风情、红色革命、粤菜美食、南粤古驿道为主题,串联起安岗红色村、凡口国家矿山公园、石塘双峰寨、石塘古村;翁源兰乡古韵之旅以生态休闲、粤菜美食为主题,串联起江尾农耕文化园、江尾湖心坝民居群、翁源兰花特色小镇、兰花展示厅、珠江源生态茶场;始兴乡村生态休闲游以生态休闲为主题,串联起红梨村景区、涝洲水畲族特色村寨、开心农庄、广源农庄荷花园。

  我市相关部门将不断加强对文化和旅游特色村、乡村旅游精品线路的监督指导,推动特色村结合乡村传统文化、自然生态、特色产业等文化和旅游资源,进一步完善旅游公共服务设施和接待服务要素,整体提升乡村旅游发展水平,认真做好线路的宣传推广工作,加强对游览点的监督指导,根据实际情况及时对线路串联点进行优化,确保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品质。(转载韶关日报  冯兆宇)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