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韶关旅游 > 旅游线路

我市推出17条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农旅线路 “金色线路”带你领略丰收的喜悦

时间:2020-10-05 11:11:43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适逢国庆、中秋“双节”假日,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韶关系列活动持续举办之际,山峦起伏,稻浪滚滚,溪流萦回的粤北韶关,推出17条遍布各县(市、区)的农旅线路,一条条主题各异、农事活动精彩纷呈的金色“线路图”,迎接八方宾客,共享秋日浪漫和丰收乐趣。

“丰”味之路:农家采摘趣味多

稻菽飘香,瓜果满仓的时节,采摘成为各县(市、区)农旅线路的一大主题,青丘田野、河畔溪流,处处充盈着礼赞丰收的乐趣。  

浈江区推出的“丰收主题游”线路,从沙园村出发,途经韶关市润斛生态园、茶花森林公园,抵达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大村),可观看民俗风情文化演出、田间趣味运动会、地道农家美食节、特色农产品展销等。“阅丹公路深度游”线路,从丹霞南门出发,途经罗卜岭、新桥、牛栏前、中心村、芙芷坝,尽享生态观光、趣味采摘、亲子科普的农事体验。“工矿小镇之旅”线路,从西牛潭水库出发,途经曲仁原煤矿旧址、冯氏生态园,可参与趣味采摘和休闲垂钓项目,探寻工矿精神。 

武江区推出的“龙归-江湾”线路,起于武江区乡村振兴实践培训中心,行至车合村、文武阁塔、南岸瀑布、北岸村、四点金村、台板水电站、十里江湾、涂屋村、江湾倒流水村榕树广场,可品尝美味水果、豆浆、百花糖蜂蜜、糍粑,可体验炸豆腐,参加围屋市集,还能畅游荷花田,观赏百里红花海。 

曲江区推出的线路,可在樟市西约“网红”村体验钟叔糯米酒作坊,采摘百香果,行至罗坑大草原,体验罗坑茶园采茶活动,再到江畔广场,观赏歌舞表演感受丰收喜悦。  

乐昌市推出的线路,从广乐高速乐昌出口出发,行至古佛洞天、葡萄酒庄园、廊田白马寨、龙王潭、五山梯田,可参加举办至10月22日的“乐农·寻趣”乡村观光体验和“乐农·光影”主题摄影展。  

南雄市推出的“生态采摘·农耕体验”线路,从南雄市优源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黄金香印葡萄种植基地)出发,至三佳农业公园、珠玑古巷、灵潭村、梅关古道,尽享黄金香印葡萄采摘乐趣。

乳源瑶族自治县的“峡谷三宝线”,从乳源县城出发,到方武生姜基地、仙门奇峡景区、大布镇、广东大峡谷,可感受自然奇观,品尝大布腐竹,享受大自然与美食的馈赠。

人文之路:访古探幽正当时

金秋时节,人文荟萃的粤北韶关,也吸引了游人访古探幽、沿阶拾趣,纵览17条农旅线路,不乏返璞归真的人文之路。  

其中,浈江区推出的“慢生活之旅”,从湾头古村出发,行至三雄农场、阅丹公路,不仅可以探寻古迹、古村,还兼备亲子科普的农事体验。

武江区的“西河-重阳”线路,从田心村出发,抵达田鑫果园、九龄园、山蕉村韵韵葡萄园、黄塱村重阳水口龙舟训练基地、重阳水口兰花种植基地、中共南方工作委员会韶关交通站南岸村遗址、侯屋村紫薇楼、徐屋村炮楼、重阳镇妙联村,既可参观美丽新农村建设,体验采摘活动,还能在唐朝宰相张九龄墓所在地感受遗风,体验龙舟文化、碉楼文化。  

南雄市推出的“访古探幽·茶韵飘香”线路,从山与山间生态茶叶种植基地、鱼鲜古村至芙蓉古村,可感受省级非遗茶花灯的底蕴。

仁化县推出的“特色古村”线路,从安岗红色村、凡口国家矿山公园、石塘双峰寨、石塘古村至夏富古村,感受古建筑的历史底蕴与人文风情。  

始兴县的“环车八岭生态休闲游”线路,从始兴县城、落羽杉景观路、周前古村、樟树林公园、深渡水瑶族风情小镇、荔竹坝古村、笔子薮、车八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石笋至刘张家山温泉;“文化体验游”线路,从始兴县博物馆、沈所塔、红围、八一村、藏军洞、红梨村、风度村至满堂客家大围。瑶族风情与历史故事徐徐道来。  

翁源县推出的“兰韵翁源·耕读传家”丰收畅游线路,从江尾农耕文化园、兰花特色小镇、七仙子生态茶场、华京户外营地,到湖心坝客家民居群,可以体验传统农耕活动、栽插兰花、采茶、客家美食制作。 

新丰县推出的“饮水思源感恩之旅”线路,从云髻山、乐萄萄农业生态园、云天海、岳城村美景生态观光园到秀田古树公园,还可观赏民俗汇演、体验丰收农事。  

乳源瑶族自治县推出的“农禅并重线”,从乳源县城、云门禅寺、云门山旅游度假区、西瑶彩田、下社村到乌石岭,可以感受禅宗文化,欣赏“鲜花盛开的村庄”。(转载韶关日报  吴梦雁)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