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韶关旅游 > 文体活动

第十届“广佛肇清云韶”原创音乐作品在韶开唱
加强地区交流合作擦亮群众文化品牌

时间:2023-03-03 10:43:25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文化惠民,乐享盛宴。第十届“广佛肇清云韶”原创音乐作品展演3月2日晚在韶关剧院激情开唱。本届活动由广东省文化馆联盟、广佛肇清云韶6市文广旅体局联合主办,韶关市文化馆承办。活动为公益演出,并在多平台进行线上直播。近千名观众走进剧院,共度音乐良宵。  

  据介绍,为加强地区间交流合作,挖掘优质原创音乐作品,“广佛肇清云韶”原创音乐作品展演自2012年启动以来,由广州、佛山、肇庆、清远、云浮、韶关6个地市轮流以东道主身份举办,至今已发展成6市共同参与的音乐盛会,成为广东省群众熟知的品牌群众文化活动。本次展演恰逢品牌成立10周年,也是广东省文化馆联盟首次将该展演活动纳入联盟品牌活动,并作为主办单位参与组织。  

  活动集中展示了6个地市的18首原创音乐作品,囊括独唱、重唱、合唱、表演唱、小组唱等多种表演形式。高亢激昂的8人合唱《光芒》、委婉细腻的男女二重唱《回家》、歌舞俱佳的《美丽中国我爱你》……每个城市精心选送3首展演曲目,以时代精神、岭南文化和人民群众美好幸福生活等题材为原料,为广大群众奉上一场具有地方特色和时代风采的音乐盛宴,赢得在场观众阵阵掌声。  

  整场演出高潮不断,精品佳作伯仲难分。最后由专家评委评定广州选送的《向海潮升》、佛山选送的《回家》、肇庆选送的《美丽中国我爱你》、清远选送的《最美瑶乡路》、云浮选送的《山那边是海》以及韶关选送的《丹霞的红》荣获本届活动金奖。(转载韶关日报 文静)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