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韶关旅游 > 文体活动

首届多彩韶钢漫步文化节暨韶钢第七届穿越工农渠活动举行
2000多人乐享如画钢城之美

时间:2023-02-26 12:26:20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p52_b.jpg2月25日,“春风里”首届多彩韶钢漫步文化节暨韶钢第七届穿越工农渠活动在宝武集团广东中南钢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南股份”,原“韶钢”)拉开序幕,来自企业干部职工、合作单位嘉宾等社会各界人士共2000余人,漫步在姹紫嫣红的园区,探索钢铁工业的独特魅力。  

  伴随着一声发令枪响,上午9时,浩浩荡荡的队伍在激昂欢快的音乐声中,迈着矫健的步伐,沿着韶钢二号门往樱花大道方向启程,沿途穿过特钢园、梦幻小松林、松山水库、717广场等景点,一路赏景一路交流,纷纷用摄影器材记录难忘瞬间。参加活动人员个个容光焕发、神采奕奕,品赏竞相盛开的园内樱花,享受音乐与美景的交融,共同领略花园式钢城的独特魅力。湛蓝的天空下,可见沿途处处树木葱郁、绿意盎然,具备年处理25万吨固危废能力的转底炉与绿植交相映衬,展示工业风和现代风碰撞的717广场和717风度书房,以及全球首创的贯穿炼铁、烧结、焦化于一体的韶钢智慧中心等景点尽收眼底,一帧帧绿色生态钢铁花园美景呈现在眼前。  

  据了解,首届多彩韶钢漫步文化节除举办第七届穿越工农渠活动外,还将进行“樱”为爱-集体婚礼、“家在韶钢”主题开放日等一系列活动。  

  据介绍,近年来韶钢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厂区变园区、产区变城区”为抓手,探索老工业基地转型升级和产城融合发展路径,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目前,韶钢的厂区绿化覆盖率约42%,已经超过园林城市的标准。  

  中南钢铁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期盼通过开展此次活动,激发员工和生态圈伙伴协同共进,让广大市民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共享生态文明成果。(转载韶关日报 钟政宽 刘楚瑶 陈立新)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