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韶关旅游 > 文体活动

曲江传统民俗大餐热闹庆元宵

时间:2023-02-07 16:38:47 来源:曲江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曲江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由曲江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曲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指导,德城地产主办,曲江文化馆协办的“龙腾狮舞闹元宵 欢天喜地中国年”——2023年韶关市曲江区庆元宵暨首届德城地产百万闹元宵文化活动热烈举办。

  活动中,不仅有曲江非遗表演、非遗美食品尝、非遗展览,还有传统舞龙舞狮、猜灯谜、烧瓦塔、踩高跷、包汤圆等民俗活动体验,更有歌手阿尔法等嘉宾带来的精彩演出,为广大市民朋友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热闹非凡的元宵文化大餐。

图片2.png

  活动在喜庆的舞狮表演中拉开序幕,接着原创歌曲、非遗表演《马家枪武术》《采茶唱响新时代》、维吾尔族舞蹈、竹竿舞、舞龙表演、歌曲演唱等精彩表演轮番上演。歌手阿尔法的到场更是将活动氛围推向了高潮,他献上了歌曲《巴郎仔》《生命之杯》《蓝色中国梦》,与领导嘉宾一同点燃瓦塔,也点燃了活动现场的热情。市民群众、舞龙舞狮一同围着篝火欢呼舞蹈、许愿祈福,迎接着欢乐喜庆的元宵节。

图片3.png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汤圆制作品尝区、特色美食区、灯谜区。沿着滨江南路走进汤圆制作品尝区,众多市民聚集于此亲自动手煮汤圆,一碗碗热气腾腾的汤圆,让市民群众喜笑颜开。而旁边的特色美食区,火山蕉叶糍粑、罗坑红茶、由坪腐竹、樟市黄豆腐等当地非遗特色美食,以及打米粿、炒米粉、炒年糕、摔碗酒等特色美食,吸引众多市民朋友驻足品尝。夜晚游园区的氛围愈发热闹喜庆,市民带着家人朋友“打卡”游园、猜灯谜、赢礼品,欢乐声不断。沿途舞龙舞狮、踩高跷、“不倒翁”表演、鸡公榄等民俗展示吸引着许多市民群众合影留念。

图片4.png

  “得知今年元宵节活动很丰富,必须来逛逛。”家住马坝玥珑山的罗女士表示:“今年的元宵活动既保留了传统又有创意,既有元宵习俗、喜庆的舞龙舞狮又有我们曲江的非遗体验,太热闹了!”据悉,此次活动共吸引上万名市民朋友前来参与,现场人头攒动,尤其热闹。

图片5.png

  据介绍,本次活动由德城地产独家出资举办。此次闹元宵文化活动向市民群众广泛普及优秀的传统民俗和非遗项目,集中展示多姿多彩的传统民间艺术,着力营造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极大提升了市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文化获得感,为加快曲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厚重的文化底蕴和强劲的精神动力。(曲江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曲江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