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韶关旅游 > 文体活动

今年元夜时 相约韶阳楼
韶阳楼开展2023年“品阅韶关”元宵系列活动

时间:2023-02-06 10:44:57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2月4日至2月5日,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市妇女联合会主办,市文化文物景点管理中心承办,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韶关站)协办的2023年“品阅韶关·今年元夜时”元宵系列活动在韶阳楼举行,活动精彩纷呈,吸引现场400余人参与。  

  2月4日上午,在韶阳楼一楼正门前,激情澎湃的中国龙鼓表演拉开了“风·雅·颂”音乐会的序幕。音乐会分为风、雅、颂三个篇章,通过乐器、歌舞、吟唱等丰富多样的艺术表现形式,展示中华传统文化之美。古筝与洞箫的结合,欢快可爱的儿童舞蹈和优雅灵动的古典舞蹈的碰撞,为市民游客送上了一场别具一格的中国风视听盛宴。现场观众热情洋溢。音乐会还开通了视频直播,线上观看人数高达4.9万人次,弹幕好评如潮。  

  两日来,韶阳楼内有“喜乐元宵”游园会,在“寻宝答题”活动中,市民群众通过参观韶阳楼,去寻找卡上题目的答案,答题正确可获得精美礼品。楼内的投壶、射箭等趣味游戏,更吸引了不少家长带着孩子一起参加,共享元宵之乐。  

  元宵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也是具有古典韵味的中国情人节。赏花灯、猜灯谜寻觅佳偶是中国青年男女古老而浪漫的相识方式。2月4日下午,韶阳楼举办了“今年元夜时”交友会活动,通过传统民俗与现代交友相融合的方式,组织15对单身青年参与活动,为年轻人拓宽交友渠道,搭建相识、相知的平台。活动以参观韶阳楼、感受传统文化为主题,通过互动趣味性强的猜灯谜、敲编钟,非遗鱼灯制作、“你画我猜”等游戏环节,大家从陌生到熟悉,齐心协力完成了一个又一个挑战,在欢声笑语中勇敢地展示自己,表达心意,共度元宵佳节。(转载韶关日报 文静 刘嘉健)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