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韶关旅游 > 文体活动

新丰: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群众乐享春节假期

时间:2023-01-26 11:17:30 来源:韶关发布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连日来,新丰县举办“璀璨丰江夜 瑞兔贺新春”春节文旅体系列活动。吉祥三宝送年礼、亲子游园会、新春音乐会、少年乐器展演、太极拳展演等主题节目陆续上演,活动贯穿整个春节假期,不断满足市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要,让市民游客在欢声笑语中感受浓浓年味、喜迎新春佳节。

  新年第一天,新丰吉祥三宝樱花妹妹、佛手瓜宝宝、枫叶哥哥为市民游客派送兔年吉祥物,还与大家一同欢欢喜喜开展游园活动。在蒙眼击鼓、趣味投球等传统民间游戏中,大人小孩玩得不亦乐乎,小朋友们畅享欢乐亲子时光,感受中华传统文化之美。

  伴着醉美的新丰江夜景,大年初一晚上,一席文化盛宴开启了久违幸福时光——新丰县新春音乐会在当地原创乐队带来的《家乡小吃》和《小阿妹》中拉开序幕,深度融合客家文化特色和春节喜庆元素的欢快旋律,把市民游客迅速带入到欢乐祥和的中国年味中。随后,《潇洒走一回》等一首首励志歌曲,继续展现着新丰人民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表达出大家对新年的美好期盼。值得一提的是,音乐会同步开启了直播渠道,让足不出户的市民游客也可以“线上”享受到这一场极致的视听盛宴。

  大年初二,新丰县举行了精彩纷呈的少儿节目展演活动,继续用动人音符传递新春祝福。有古筝演奏《丰收锣鼓》、拉丁舞《耀眼的红》、街舞《霍元甲》等节目引得现场观众欢呼连连、掌声不断。

  此外,新春佳节期间,新丰县还开设各类传统文化展示活动,市民游客可以到县文体广场参观《张田饼印》《纸马舞》《鲤鱼舞》等非遗项目展演,还可以到博物馆欣赏《与象同行——野生亚洲象与它的“象往”之旅》图片展,到旅游集散中心游览选购高山茶、阿婆鸡、客家酿酒等特色手信,内容丰富,好戏连连。(转载韶关发布 徐俊佳)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