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韶关旅游 > 文体活动

2022年韶关市“农行杯”大型群众体育赛事即将举行
三大赛事将在11、12月陆续举行

时间:2022-10-26 10:03:13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0月25日上午,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在韶关日报社新闻发布厅召开2022年韶关市“农行杯”大型群众体育赛事新闻发布会。赛事分别为:“农行杯”第十五届穿越丹霞山50公里徒步赛、“农行杯”2022丹霞山马拉松赛、“农行杯”2022环丹霞山自行车赛,将分别在11月12日、11月27日、12月11日举行,计划招募参赛运动员2万多名在丹霞山同场竞技。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创办于2008年的穿越丹霞山50公里徒步赛预计参赛人数1万人,将在11月12日举行。赛事设43公里穿越组、18公里欢乐组和11公里亲子组。举办14年的徒步赛迎来创新改动,本届赛事可2个人组队参赛,设男子双人、女子双人和男女子混合双人组,赛事对穿越组各项目的前三名进行奖励,组委会为获奖运动员准备了精美的奖品。  

  11月27日举行的“农行杯”2022丹霞山马拉松赛预计参加人数1万人,设置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欢乐跑三个组别。全程马拉松由丹霞山正门(起点)出发,经阅丹公路到丹霞山南门(终点),半程马拉松和欢乐跑起终点均设在丹霞山正门,其中欢乐跑全程5公里。

  12月11日举行的“农行杯”2022环丹霞山自行车赛参加人数1500人,其中竞赛800人,骑游700人。设置男子公开组、女子公开组、男子中年组、男子本地组、骑游挑战组、骑游体验组六个组别。其中男子公开组68公里,女子公开组、男子中年组、男子本地组、骑游挑战组38公里,骑游体验组20公里。赛道起点设在丹霞山南门,终点设在丹霞山正门,途经阅丹公路。  

  市民可通过关注“韶关星耀体育”微信公众号,点击自定义菜单赛事报名处“2022穿越丹霞”即可跳转平台报名参加三项大型群众体育赛事。今年三项大型群众体育赛事由市人民政府主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浈江区人民政府、仁化县人民政府、市丹霞山管理委员会共同承办,市直有关单位协办,赛事均设在风景优美的丹霞山风景区举办。赛道围绕丹霞山著名景点、阅丹公路设置。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充分利用丰富的旅游资源、深厚的历史人文底蕴和丹霞山优美的自然生态环境,举办了“环丹霞山自行车赛”“穿越丹霞山50公里徒步赛”“丹霞山马拉松赛”等系列知名品牌赛事,大力推动户外运动与旅游休闲融合发展,促进旅游消费,提升丹霞山知名度和影响力,带动社会经济建设,更好地将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提升了韶关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形象。(转载韶关日报 张伟杰)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