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韶关旅游 > 文体活动

擦亮“户外运动天堂”名片
丹霞山“三大赛事”蓄势待发

时间:2022-10-21 10:36:34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三秋桂子,四方风动。在满城沁芳中,韶关迎来一年一度的户外运动黄金时节,丹霞山“三大赛事”即将热力回归,尽情释放韶关“户外运动天堂”魅力。  

  记者了解到,“农行杯”第十五届穿越丹霞山50公里徒步赛将于11月12日举办,“农行杯”2022丹霞山马拉松赛将于11月27日举办,“农行杯”2022环丹霞山自行车赛将于12月11日举办,为广大市民游客带来“最燃”冬季运动风。  

  首先启动的“农行杯”第十五届穿越丹霞山50公里徒步赛现已进入报名程序,报名截至10月31日,满额即止。“穿越丹霞山徒步赛”创办于2008年,现已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和韶关市民群众翘首以盼的群众性体育活动,每年吸引近万名游客参加。本届活动分为“43km穿越组”“18km欢乐组”“11km亲子组”三个组别。需要注意的是,所有组别必须双人为一小组参加赛事,不同组别有相应的年龄限制。  

  “农行杯”2022丹霞山马拉松赛分为“全程马拉松赛(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赛(21.0975公里)”“欢乐跑(5公里)”三大组,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相应组别参加。  

  “农行杯”2022环丹霞山自行车赛分为68公里、38公里、20公里3条比赛路线,赛道穿越丹霞山核心景区,可充分观赏巴寨、姐妹峰、僧帽峰、阳元石等景区、田螺峰、锦江、丹霞碧道等自然风光。在比赛过程中,选手可体验全世界发育最典型、类型最齐全、造型最丰富的丹霞地貌赛道,感受韶关“山城融合”之美。  

  近年来,我市立足生态优势和人文特色,围绕丹霞山和阅丹公路陆续举办10多场精彩大型赛事,全民健身氛围日益浓厚,徒步、骑行、马拉松、定向越野、自驾游等户外体育活动群众参与度越来越高,得到了广东省体育局的充分认可以及国内外运动员的高度好评,吸引更多游客参与体验,“户外运动天堂”名片越来越亮。(转载韶关日报 文静)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