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韶关旅游 > 文体活动

国庆假期,红色旅游主题活动受欢迎
传承红色文化 厚植家国情怀

时间:2022-10-04 09:56:27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国庆假期,我市到处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气氛。假期第三天,趁着晴好天气,不少市民纷纷走进红色文化场馆,感受浓厚节日氛围的同时,送上对祖国的美好祝愿,表达自己的爱国之情。  

  韶关红色文旅场所推出丰富多彩的活动,营造浓浓的国庆氛围,点亮市民的假期生活。10月3日上午,北伐战争纪念馆和省委旧址开展了“向国旗敬礼红星闪闪照我心”手工制作活动,以亲子为主要受众,用生动活泼的形式传承红色文化,激发爱国情怀。

  “这个国庆节没有安排去外地旅游,想带孩子就近重温红色历史,恰好在网上看到有手工活动,觉得很有意思就过来了。”赵女士一家先后参观完北伐战争纪念馆和省委旧址后和孩子一起参加了手工活动。  

  据该场馆的相关负责人介绍,手工制作活动共举行两天,游客可以免费领取手工材料包,在经过老师的讲解后自己制作手工纪念品带走,活动很受游客欢迎,两天都很快满员。国庆期间,场馆每天都有活动,接下来几天将举行“红色电影悟初心”观影活动。届时省委旧址将在红色文化讲堂播放《建国大业》《长津湖》等红色影片,用大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方法让红色历史记忆鲜活起来。

  与此同时,省委旧址当天还开展了我市“红色故事讲您听”活动,让学生通过讲解活动了解自己家乡的红色文化,培养学生的红色传承。  

  潘颢月是沙湖绿洲小学一名4年级学生,从今年暑假开始,她在学校老师的指导下学习讲解知识,成为一名“小小讲解员”。每到节假日,她都会抽出时间为游客义务讲解。经过几次实践后,她面对游客毫不怯场。“每次给游客讲解完,都很有成就感。”潘颢月说。  

  “小朋友讲得很好,很有感染力。”“小小讲解员讲解的细节把握得非常好,普通话很标准,将这段历史讲得很清楚。”游客们纷纷给“小小讲解员”点赞。  

  据悉,韶关红色革命遗址众多,近年来,韶关通过加强红色文化资源挖掘、整理和研究阐释,结合不断变化的受众群体,将过去的“参观讲解”,向“参与互动”转变,通过丰富多样的主题活动,吸引游客前往。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让每一位游客在红色旅游中受到教育,从红色故事中汲取奋进的力量。(转载韶关日报 陆瑶)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