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韶关旅游 > 文体活动

北伐战争纪念馆开展“航空梦强国梦”全民国防教育日活动
增强忧患意识 提升民族自信

时间:2022-09-18 09:46:24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国防教育日.jpg  9月17日是第22个全民国防教育日。北伐战争纪念馆充分发挥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的作用,组织开展“航空梦强国梦”全民国防教育日活动,引导市民观众牢记历史、勿忘国耻,自觉履行国防义务,增强忧患意识和建设祖国、保卫祖国的责任感。20个市民家庭积极报名参加活动,到馆参加活动的还有某部队官兵。  

  活动伊始,由志愿者“国防小卫士”组织市民朋友参观《全民国防教育日普及宣传栏》,宣传全民国防教育日的相关知识。在影视厅观看完《强军之路——新中国的“第一”》系列国防教育主题片后,北伐战争纪念馆讲解员为观众带来了“航空梦强国梦”主题课程,以讲解、问答的方式向观众介绍韶关航天事业发展史。在气氛热烈的互动中,大家了解到丹霞机场的前世今生,纷纷表示“涨知识了”。  

  亲子手工制作活动环节,孩子在家长的悉心引导下进行飞机模型拼装。孩子们兴致勃勃、专心致志,在得知亲手制作的飞机可以带回家后,个个开心地欢呼了起来。市民曾先生说:“这次国防教育活动形式丰富,内容充实,孩子从小多接触国防教育知识,可以培养正确的价值观,希望以后常常举办这种活动。”(转载韶关日报 文静 张丽莹 朱燕清)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