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韶关旅游 > 文体活动

“水•融”粤港澳大湾区人文摄影活动走进韶关
以创新方式共建人文湾区

时间:2022-08-14 12:49:22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水聚湾环,江海相融。8月12日至13日,由广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香港、澳门中联办宣文部共同举办的“水·融”粤港澳大湾区人文摄影活动走进善美韶关,以创新方式共建人文湾区,更好地宣传推介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以及我省生态文明建设成果。

一连两日,来自粤港澳三地的知名摄影家、主流媒体骨干摄影记者欢聚粤北,用镜头定格韶关的绿水青山,诉说韶关的深厚底蕴。

在仁化丹霞山,摄影家们或畅游锦江,或登高远眺,在丹霞山的丹山碧水中按动快门,在日出日落时捕光逐影,并深入了解美丽风光和良好生态背后的人文内涵。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香港恩典摄影学会展览部主任秦宗良表示,韶关优美的风景和良好的生态环境,给大家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亲身感受祖国的大好河山,更能让人领悟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深刻内涵。活动结束后,他会用自己的作品,更好地宣传推荐韶关。采风拍摄之余,摄影家们还与我市的多位知名摄影家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据悉,活动旨在以“水”为脉络,通过粤港澳三地摄影家的视角和镜头,生动反映粤港澳大湾区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摄影家们先后前往大湾区各地,沿江河而行,用影像记录大湾区经济发展、城市建设、文化传承、民生改善和环境治理等重大成就,以此丰富大湾区人文精神内涵,推动海内外各界加深对粤港澳大湾区的认识,以影像为媒介增强港澳民众对中华文化、岭南文化的认同感、归属感。(转载韶关日报 冯兆宇)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