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韶关旅游 > 文体活动

全国第七届世界机器人大赛韶关站选拔赛成功举办
进一步提升青少年科创意识

时间:2022-08-13 12:46:25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8月12日,全国第七届世界机器人大赛韶关站选拔赛暨浈江区第五届机器人大赛成功举办,来自全市中小学的38支队伍共计76人同场竞技,最终胜出的队伍将有机会参加全国第七届世界机器人大赛。

据悉,本次比赛由韶关市浈江区科协、韶关市浈江区科技局、韶关市浈江区教育局联合主办,广东省科技教育名师工作室、浈江区青少年科普基地(思玛莱智能教育)承办。比赛分超变战场和智能航天助手两个赛项,超变战场分为小学组和初中组,共15所学校,其中小学11所、初中4所,23支队伍报名参与,以《2022年世界机器人大赛“超变战场”赛事规则》作为判罚及检录依据;智能航天助手只有小学组参加,共7所学校,15支队伍报名参与,以《2022年广东省中小学科技劳动教育实践活动》作为判罚及检录依据。

本次比赛设一、二、三等奖,每个竞赛项目按参赛人数(组数)评一等奖10%,二等奖20%,三等奖30%,优秀奖40%,并设十佳优秀辅导教师奖和优秀组织奖,由主办方根据各参赛队成绩评选产生。最终,经过一个上午的比拼,来自执信小学的彭瑞然和梁云韬同学、来自风采实验学校的赖羽涵和林旭榆同学获得超变战场项目小学组一等奖;来自韶关市第一中学和韶关市北江实验学校的吴子璨、黄子骞同学获得初中组一等奖;来自乐园镇长乐中心小学的蓝锐和龙怿沛同学、广东韶关实验小学的张程和刘煜焘同学获得智能航天助手项目的一等奖。(转载韶关日报 陆瑶)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