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韶关旅游 > 文体活动

广东省第七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在即
各项筹备工作有序推进

时间:2022-08-13 12:46:26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广东省第七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将于8月22日至28日在乳源瑶族自治县隆重举行,本届少数民族运动会主题为“相会岭南新瑶乡,携手奋进新时代”,共设12个竞技项目和3类(竞技)表演项目,全省共有22支代表队3301人参赛,目前各场馆建设和准备情况如何?记者日前实地探访。

精心筹备开闭幕式

上午10时,乳源体育馆内繁忙有序,工作人员各司其职。在悠扬的乐声中,一场美轮美奂的开幕式节目联排演出正火热进行。虽为联排演出,但各文艺工作者精神饱满、全身心投入,给在场嘉宾带来沉浸式的视听享受。开闭幕式表演架构分为瑶族文化展示、岭南文化展示、全国民族大团结三个篇章,记者注意到,现场舞台走位、人员调度,各个环节有条不紊,一场既具岭南气度,又全方位呈现少数民族特色文化精髓的视听盛宴令人叹为观止。

为筹备好开闭幕式表演,乳源专门聘请央视团队组织策划,制订开闭幕式的舞美设计方案、节目表现形式、暖场和正式表演节目单等。开闭幕式活动方案已通过省市有关部门审核,已完成暖场、开幕式、闭幕式节目单,确定开闭幕式活动演唱明星。截至目前,招募及协调开闭幕式节目人员共计238人。

各项竞赛筹备工作做足做实

作为本届少数民族运动会开闭幕式场地,乳源体育馆的提升改造工程已经完成,记者站在乳源瑶族自治县体育中心广场前远眺,但见该体育馆整体建筑色调以红白两色为主,造型简洁大方而又庄重典雅,与巍巍群山风貌浑然一体,建筑两侧瑶族特有的花纹图案更为这座恢宏壮观的建筑增色不少。

提升改造的场馆远不止该体育馆,乳源利用现有体育设施,通过新建一部分、改造一部分的方式实施比赛场馆建设,确定了乳源体育馆及室外场地、乳源综合体育中心、乳源高级中学、乳源民族实验学校、南水河(乳源段)6个比赛地点,并编制场馆布场方案和3个体育场馆提升方案,确保场馆达到相应赛事项目标准。目前已完成县体育馆、体育馆室外场地、高级中学等3个改造提升工程,并增加东阳光实业有限公司室内场馆作为赛事期间珍珠球竞赛场地。

为确保各项比赛高效有序,乳源还成立13个联络小组,专项对接联系各项目裁判长,有序完成各比赛场地布场设计、比赛器材、裁判员和志愿者需求等前期准备工作,精心编制大会指南,加快编制运动会秩序手册。

全方位做好各项工作保障

“我们成立了一支由暑期返乡大学生、社会组织志愿者以及机关企事业单位志愿者组成的超过500人的志愿队伍,主要为此次运动会提供酒店接待、赛事支持、交通运输以及开闭幕式方面的志愿服务。”乳源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主任告诉记者,当前已通过线上加线下的方式,为志愿者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礼仪与应急处理、旅游资源、民族风俗等通用知识的培训。为全方位做好后勤保障,乳源选定17家接待酒店和1家餐厅,共有客房2493间,可满足3989位来宾入住,赛事期间拟租用45座大巴车64辆,保障赛事期间代表团出行。

竞赛场地环境整治提升为乳源举办本次运动会的工作重心。该县通过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开展环境卫生管理工作,做好日常垃圾清运、污损墙绘清洁、破旧横幅拆除等,并加快推进东湖绿色产业新城基础设施建设、高速路出入口改造工程、洲街桥项目、解放北路和北环路等6条市政道路改造项目,全部工程项目将于近期完工,全力确保赛事安全有序举办。

把好赛事期间疫情防控质量关同样不可或缺。通过成立由省市县三级相关负责领导担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下设疫情防控办公室,组建信息技术组、应急处置组、医疗救治组、监督检查组四个功能组,协调赛事活动各项疫情防控处置工作。为严格做好驻地酒店疫情防控工作,每周由县疫情防控专班定点监督检查、指导酒店疫情防控部署、物料配备等,通过做好来乳源前7天健康监测管理、“运动员训练7天闭环管理”“7天3检”工作,所有人员抵韶后必须进行落地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才可外行活动,多措并举确保此次赛事安全平稳有序。(转载韶关日报 钟政宽)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