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韶关旅游 > 文体活动

广东省第七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新闻发布会召开
央视团队设计开闭幕式表演

时间:2022-07-06 11:13:57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7月5日下午,广东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广东省体育局、韶关市人民政府在乳源瑶族自治县召开广东省第七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新闻发布会,大会介绍了运动会有关组织筹备、项目活动安排及工作进展等情况。副市长蒋红林出席新闻发布会并介绍我市相关工作筹备情况。  

  广东省第七届民族运动会主题为“相会岭南新瑶乡,携手奋进新时代”,将在8月22日至28日在乳源瑶族自治县举行。运动会设竞赛项目和表演项目两大类。竞赛项目有花炮、珍珠球、蹴球、民族式摔跤等12个,表演项目分竞技类、技巧类、综合类共22个。各地级以上市及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组成的22个代表团36个民族、2600多名运动员教练员参加比赛,角逐12个竞赛项目前8名和22个表演项目的一、二、三等奖。  

  目前,比赛场馆的改造提升工程基本完成,比赛场地布场设计、比赛器材、裁判员和志愿者需求等已对接完成,进入人员培训阶段;初步选定18家接待酒店和1家餐厅,共有客房2097间,可满足全部参赛来宾入住和就餐需求;拟租用32辆大巴车用于保障赛事期间代表团出行。  

  市民较为关注的开、闭幕式已聘请央视团队拟定了舞台设计方案、节目表现形式、暖场和正式表演节目单。开幕式表演通过“瑶族文化展示、岭南文化展示、全国民族大团结”等3个篇章,充分展示中华民族一家亲的美好画卷,以及乳源的民族文化特色和良好形象。  

  省民族宗教委、省体育局、韶关市人民政府、乳源筹委会有关负责同志以及省、市、县新闻媒体记者参加了本次新闻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后,随即召开广东省第七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第二次筹备工作会议。省民宗委、省体育局,副市长蒋红林,乳源瑶族自治县筹备工作委员会有关成员单位,全省21个地级市,广东技术师范大学代表团领队、联络员,各竞赛项目裁判长共计158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省第七届民族运动会筹备工作进展情况,听取了各竞赛项目代表团配合事项作出的说明,并对下阶段运动会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会后,各代表团在实地调研酒店建设提升的基础上,根据竞赛筹备、后勤服务保障等工作开展实际,进行了充分交流、探讨并提出实质可行的意见建议。(转载韶关日报 张伟杰 曹柳)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