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韶关旅游 > 文体活动

省青少年乒乓球锦标赛鸣哨挥拍
400多名小将齐聚韶关

时间:2022-06-12 11:10:01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6月11日,由省教育厅、省体育局主办,韶关市教育局、韶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省学生体育艺术联合会乒乓球协会、省乒乓球协会、韶州中学、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协办的2022年广东省青少年乒乓球锦标赛在韶州体育公园正式挥拍开赛,来自省内十几个地市的67个代表队,432名运动员参赛。

  为确保赛事顺利进行,主办方严格按照广东省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在比赛现场开展了严格的疫情防控工作。各代表队所有人员必须进行赛前14天自我健康观察,并提供《个人健康卡及安全测试承诺书》、48小时核酸证明、“双码”等,比赛期间,各代表队仅允许凭通行证(胸卡)从指定门口进出,实行体温检测准入制。如体温超37.3℃则送至临时隔离观察区并复测体温,体温合格方可入场比赛,如体温不合格取消本场参赛资格并由医疗人员送至定点医院排查。

  6月11日上午,甲组男单、女单、男双第一阶段赛率先开打。比赛现场,参赛队员们精力充沛、各显神通,一方发球时专注地盯着乒乓球,抛球,挥臂,只见白色的乒乓球快速越网而过,在球桌上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球桌的另一端,接球的运动员重心前倾,双脚分开,两膝微屈,全神贯注判断落球位置,随后大步向前,侧身反击,大家你来我往挥汗如雨,场面精彩刺激,充分展现了广东省青少年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和自强不息、永不言败的拼搏精神。

  据悉,本次大赛执行中国乒乓球协会审定的《乒乓球竞赛规则(2016)》及相关补充规定。各组别各项目前八名之前的比赛均采用三局两胜制,前八名的比赛采用五局三胜制,比赛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采用分组单循环赛,第二阶段采用淘汰赛及附加赛。以2021年广东省中学生乒乓球锦标赛、2021年广东省青少年乒乓球锦标赛成绩为依据确定种子。根据竞赛规程,本次比赛分别设甲组、乙组团体总分奖,对获得甲、乙组团体总分前八名的队伍颁发奖杯,对获得各组别各单项前八名的运动员颁发成绩证书。

  为圆满举办比赛,各单位通力协作,严格按照活动要求,建立了严密的组织管理运行体系和各项工作制度,成立了办公室、竞赛处、场地器材处、安全保卫处、后勤保障处、卫生防疫处等6个工作组,全方位做好赛事筹备、疫情防控、后勤保障等各项工作。(转载韶关日报 陆瑶)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