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韶关旅游 > 文体活动

武江区开展“端午龙舟文化旅游节”活动
为市民带来一场非凡的“龙舟之旅”

时间:2022-06-04 12:10:26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p29_b.jpg6月3日上午,武江区“端午龙舟文化旅游节”在重阳镇水口村正式启动,为市民游客带来了一场非凡的“龙舟之旅”。

活动由龙舟馆、龙舟采青仪式、大榕树许愿、包粽子比赛、民俗文化展演、龙舟活动乐园、农特产品展销、网红点打卡8个板块组成,将持续至5日。

“‘扒龙船’是水口村至今保留最具有传统意义的非遗项目,包括采青、游龙、竞赛、收龙等环节。今天的采青仪式是龙舟节中重要的一环,龙舟在渔舟湾码头下水,由资历深的老前辈点睛采青,同时,龙舟队员齐声高唱龙舟调,寓意一年风调雨顺、来年过上幸福美好生活。”重阳镇挂职副镇长、水口村党支部第一书记江昊告诉记者。

记者在现场看到,主办方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市民游客需扫描公共场所识别码、出示粤康码与大数据行程卡方可进场,外地来韶游客必须持有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检测报告才能进入水口村。“很难得有水口村今天这种活动,很契合端午这个传统节日,我带着小朋友来感受我们的传统龙舟文化,感受武江区重阳镇的风土人情。”游客陈小姐说道,活动印象最深的是游龙环节,三条龙舟竞渡、巡游,你追我赶,甚是热闹。

重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佳月表示,把“端午龙舟文化旅游节”活动放在重阳水口举办,一方面是水口村龙舟文化底蕴非常之深厚,通过这个活动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另一方面宣传推介重阳镇水口村水上无动力运动中心的各类文旅资源,进一步提升水口村的知名度。(转载韶关日报 吴嘉宁 郑文彬 封俊 神子良 图片由武江区委宣传部提供)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