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韶关旅游 > 文体活动

小岛片区历史文化游径主题研学“开学”
“研学+”寓教于乐 沉浸式“打卡”文化景点

时间:2022-05-02 12:05:18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5月1日上午,市文化文物景点管理中心以“研学+”为活动策划理念打造的小岛片区历史文化游径主题研学游在潇潇春雨中迎来第一批“学员”。首日推出的“红色文化”主题游吸引了45名家长和孩子,沉浸式游历了中山公园、北江农军学校遗址、帽子峰碉堡群、北伐战争纪念馆、中共广东省委粤北省委五里亭机关旧址等红色革命景点。

在中山公园门口,学员们听闻了80年前的韶关飞行故事;路过通天塔,小朋友们第一次听说“铜韶”的来历;建国幼儿园里的“工农红军学校”往事,令大小朋友都听得入迷……带着3个孩子从沙洲尾赶来参加活动的赖女士说:“我虽然是韶关人,但对很多韶关历史故事只略知一二,讲不出这么生动具体。所以我特别热衷于带孩子参加这种研学活动。孩子们大的上六年级,最小的今年才上一年级,但他们都很喜欢这种‘边走边学’的研学形式。”

据介绍,接下来的两天,该中心还将继续推出由“大鉴寺、风采楼、韶州府学宫大成殿、斌庐、广富新街、广州会馆、隆盛酱园老楼”等景点串连起来的“古建筑游径”主题路线,以及由“九成台遗址、遇仙桥关遗址、关帝楼遗址、风烈楼遗址、风度楼遗址、风采楼”等串连起来的“老城门的故事”主题路线,讲述时光深处的小岛故事,充分展示韶关魅力,坚定本土文化自信,活化利用小岛片区历史文化资源,大力弘扬优秀岭南传统文化,促进文旅融合发展,让文物保护成果惠及更多人民群众。(转载韶关日报 文静)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