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韶关旅游 > 文体活动

春节假期前四天韶关接待游客同比增长7.79%
各景点出奇招 众游客玩得嗨

时间:2022-02-04 14:02:09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春节假期进入第四天。受天气、疫情等相关因素影响,市民出行主要以家庭团聚和探亲访友为主,全市整体旅游市场较为平和。

记者从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了解到,截至2月3日,全市接待游客574716人次,同比增长7.79%。其中过夜游客70813人次,同比下降25.07%;预计全市旅游收入约29267.99万元,同比增长5.56%。

“假期期间,天气寒冷,阴雨连绵,游客主要以祈福游和温泉康养游为主,南华寺、云门寺、东华寺和经律论温泉等景区游客较多。”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此外,为满足群众节日精神文化需求,我市在贯彻落实疫情防控有关工作要求的基础上,推出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民俗节庆活动,营造了欢乐祥和的春节家庭团聚氛围。各县(市、区)也结合节日喜庆氛围,推出了众多丰富精彩的活动。

同时,各旅游景点也各出高招,在寒冷的雨天中营造红红火火的节日气氛。如珠玑古巷·梅关古道景区推出广府故里过大年主题活动,在珠玑古巷内可观看双龙舞双狮表演,开展“全民K歌”活动;红军长征粤北纪念馆举办了“我的虎年春节”手机摄影比赛及“虎虎通关乐”游园活动;经律论文化旅游小镇推出春节活动——“虎年纳福·欢聚春节”,游客可在园区内逛庙会、赏舞狮,到亲水栈道亮灯祈福,与孩子共同体验剪窗花这一春节传统习俗,打卡名景点。(转载韶关日报 刘楚瑶)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