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韶关旅游 > 文体活动

书香暖春意 民俗贺新春
市图书馆举办有奖知识答题活动

时间:2022-02-03 11:49:13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初一无月照客舟(打一字)”“狂数钞票闹元宵(打四字常言)”……热闹喜庆的新春佳节,怎少得了猜灯谜这一传统活动?大年初一至初六,市图书馆举办的“书香暖春意 民俗贺新春”有奖知识答题活动正如火如荼进行中,活动开设了灯谜区域供读者们猜灯谜,以及琳琅满目的线上线下活动,让广大市民度过一个别样多彩的新春佳节。

2月2日上午,记者走进市图书馆一楼大厅,可见活动现场数十条红色的谜面悬挂空中,烘托出浓浓的新春佳节气氛。谜语内容包罗万象、趣味横生,题材涉及民俗常识、花卉常识、日常用语等各个方面。活动期间,不少市民闻讯而来,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纷纷拿起谜题开动脑筋,全神贯注投入猜谜活动中,猜对灯谜的市民拿着奖品满意而归,现场不时传出阵阵欢声笑语。市民周纳告诉记者:“听闻新春佳节期间,图书馆有许多节日活动,这次参加的猜灯谜活动更加丰富市民对春节传统文化知识的理解,我觉得这次活动办得非常好。”

据了解,此次活动时间为大年初一至大年初六,每日限定答题数量20个,回答正确的读者可获得新春精美礼品一份。除有奖知识答题活动外,“春节那些事”征文、PowerPoint线上答题竞赛、新春新起点·九龄送好礼、2022年粤港澳创作比赛、不可不知的健康饮食小知识有奖竞答等系列线上活动,以及“百名摄影师聚焦新时代”图片巡展的线下活动正在有序进行中,详情可关注“风度书房”公众号,欢迎广大市民积极参与。(转载韶关日报 钟政宽)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