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韶关旅游 > 文体活动

虎年春节好戏连连看
粤北采茶戏保护传承中心开展假期线上展播活动

时间:2022-02-03 11:49:13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丰富春节期间全市广大市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浓厚节日氛围,积极配合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记者从韶关市粤北采茶戏保护传承中心了解到,自除夕日至大年初三,中心连续4天通过线上展播的方式呈上精彩节目,市民在家即可通过韶关市粤北采茶戏保护传承中心微信公众号进行在线观看,受到市民热烈欢迎。

连日来,中心线上展播的都是精品粤北采茶戏剧目。除夕日展播的节目是采茶调音乐剧《又一个春天》,该剧塑造了以中国共产党党员欧阳松为代表的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党员干部群众生动丰满的形象,描写了南坪村人转变脱贫思路,南坪村旧貌换新颜的发展历程。年初一展播的节目是《秘密交通站》,讲述了1948年初,国民党反动派对粤北山区游击队根据地进行大扫荡,胡大妈作为秘密交通站的联络员,积极配合游击队护送电台,以牺牲儿子和丈夫,甚至自己的生命为代价,使电台得以送达游击队指挥部,为游击队开展反扫荡斗争提供信息保障。年初二展播的节目是大型粤北采茶戏《51号信箱》,塑造了罗豆腐、老厂长、王工程师等核矿事业开拓者形象,以采茶戏精湛的表演艺术,再现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年初三展播的节目是《满妹子相亲》,讲述的是故事主人公满妹相亲发生的故事。

不少粤北采茶戏迷表示,春节假期,大家可以安坐家中,通过网络足不出户欣赏到精品粤北采茶戏,为“宅”在家里的戏迷们增添一份乐趣,感受粤北采茶戏的独特韵味,丰富春节假期生活。(转载韶关日报 冯兆宇)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