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韶关旅游 > 文体活动

红军长征粤北纪念馆文化年味浓
年初一、二两日吸引不少游客前往参观体验

时间:2022-02-03 11:49:13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p22_b.jpg春节假日,位于仁化县城口镇的红军长征粤北纪念馆,契合春节民俗和冬奥主题,策划了一系列融年礼、年俗、年味和年趣于一体,线上线下、动静结合且特色鲜明的活动,年初一、二两日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参观、体验。

红军长征粤北纪念馆全方位展现了红军长征转战粤北的历史事件和粤北红色文化历史,是红色文化游的热门“打卡点”。笔者年初二走进纪念馆,看到别具匠心的虎年装饰和冬奥趣味装点出浓浓的年味儿。游客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检查后,迫不及待地参与到卧虎藏龙·民俗体验,虎力全开的书写春联、剪窗花、拓印年画;生龙活虎·手工体验区,家长们带着孩子共同制作新年福袋、虎头帽;龙腾虎跃·趣味运动区,有虎娃报喜、冬奥动作大模仿等动感有趣的沉浸式体验;虎虎生威·问答考验区,家长与孩子们一起学思共进,增进对春节年俗、党史知识、长征精神、冬奥会主题知识的了解。

游客们过五关斩六将,凭着盖满通关印章的通关卡,开启双重惊喜,领取红包和奖品,写下新年祝福,共绘百福图。此外,纪念馆深度挖掘红色资源,特推出红色+虎年主题为标签的公仔、钥匙扣、零钱包等文创产品,为红色旅游注入新活力。

春节假日到纪念馆里接受爱国主义教育,重温红色记忆、感悟红色文化,成为了越来越多家庭的重要选择,“在春节假日带小孩来纪念馆,让他多了解长征突围粤北的历史,感悟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很有意义!”来自韶关市区的林先生说,这不是第一次带孩子来纪念馆里参观,每次来都有不同的收获。

仁化县是全国第二批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分县,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规划建设长征国家文化公园(仁化段)为契机,大力实施红色基因传承工程,纪念馆对岸的红色革命遗址群老盐街、拱北桥、温泉等,于去年12月完成修缮工程,与红军长征粤北纪念馆、红军街、温泉度假村、恩村古村串联起来,延长了城口红色文化游线路,丰富了市民假期出游选择。(转载韶关日报 谭玉玲 谭慧娴)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