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韶关旅游 > 文体活动

央视开启韶关华南虎“双胞胎”线上直播,引发社会广泛关注
孖虎宝满月恰逢虎年到来,市民充满期待

时间:2022-01-06 13:52:27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p26_b.jpg跨年夜当天,广东韶关华南虎繁育研究基地里的华南虎妈妈“梦梦”顺利诞下两只珍稀华南虎幼崽。1月5日上午9时起,“央视新闻”APP开启了24小时线上直播,让全国观众一起“云守护”至华南虎“双胞胎”满月,引发社会广泛关注。

镜头里,两只华南虎宝宝在保温箱中时而安静地熟睡,时而四处摸爬探索,时而互相玩乐,爬到对方的身上,还会将鼻子嘴巴探出保温箱外,似乎对外面的世界充满探索的欲望,不时还萌萌地吼上两声,抖起了奶气十足的“威风”,憨态可掬。

工作人员24小时看护照料,每隔两个小时就要给两只虎宝宝喂一次奶。每次“干饭”,两只虎宝宝似乎都在用尽全身力气吮吸,恨不得将一瓶奶一口吸完,非常喜人。

市民陈先生早上观看了直播,他说道:“我看到其中一只虎宝宝爬到另一只虎宝宝的身上,以为它是要玩的时候,下一秒它居然就在另一只身上睡着了,睡梦中还时不时可爱地甩一甩它的虎头、摆一摆它的虎尾,实在太可爱了!”

市民邹女士表示,她非常喜欢动物,自家就养了两只猫,虽然都是猫科动物,但是感觉很不一样,毕竟老虎还是自带“威风凶猛”标签的。自去年华南虎妈妈“梦梦”生下“圆圆”之后,她就一直关注着,也经常带着孩子去华南虎园看它们。“这是我第一次看老虎幼崽的直播,以前看老虎都是看那些已经长得比较大的,现在看着屏幕里‘软绵绵’的虎崽,那种‘反差萌’的感觉太奇妙了!”

“两只华南虎宝宝在跨年夜诞生,让人产生非常美好的寓意联想,象征着韶关在新的一年里将‘虎虎生威’,取得更大发展,全市人民都跟着高兴。它们满月的时候刚好又是农历虎年到来,非常期待虎宝宝‘满月’活动!”市民黄先生充满期待地说道。

此前,华南虎妈妈“梦梦”与华南虎爸爸“小满”已分别于去年3月、9月生下“圆圆”和“庆庆”两姐妹,如今姐妹俩都健康长大,在华南虎半野化繁育区及“幼儿园”与公众见面,9个多月的虎姐姐“圆圆”已经尽显霸气!4个月大的虎妹妹“庆庆”仍旧萌态十足!

随着两只小老虎的诞生,华南虎“梦梦”一家的家庭成员增加到了6只,华南虎园的华南虎数量也达到了13只,在全国位居前列。

相信当华南虎宝宝满月撞上农历虎年的钟声敲响,与华南虎“梦梦”一家6口齐贺农历虎年将会是一种十分奇妙的感受,市民纷纷表示非常之期待。(转载韶关日报  杜海涛  江敏  张伟)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