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韶关旅游 > 文体活动

我市将首次举办国家级职业联赛
中国女子围棋甲级联赛决赛12月24日在韶开战

时间:2021-12-22 10:16:19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记者12月21日从有关部门获悉,本月24日至28日,第九届中信置业杯中国女子围棋甲级联赛最后一阶段即将在我市武江区举行。本次赛事是我市首次举办的国家级女子围棋职业联赛,届时将角逐出本届联赛所有名次,并在我市举办闭幕仪式。

  本届女子围甲联赛共有10支队伍参加,其中不乏芮乃伟九段、金惠敏九段、吴侑珍九段、於之莹七段等多位名将身影。最后一阶段的4轮赛事由中国围棋协会、韶关市政府主办,武江区政府、武江区工商业联合会(商会)承办。因防疫相关要求,赛事不安排现场观赛,市民可通过线上直播观看联赛。

  目前,女子围甲联赛14轮战罢,江苏队积24分领先,上海中环队积20分紧随其后。由于本赛季剩余比赛只有4轮,拥有女子等级分前两名於之莹和王晨星的江苏队已逼近第八冠。而同积6分的陕西天元棋院队、山西书海路鑫队、广东队在最后阶段的4轮比赛中将为保级拼搏。我市多位围棋爱好者表示,多支队伍积分相近,预计最后一阶段赛事将会异常激烈,而广东队有望凭借主场优势,摆脱低迷状态,在最后一阶段赛事成功突围。

  据了解,中国女子围甲联赛至今已举办九届,已发展成为弘扬围棋文化、培养优秀女子棋手及连接棋手平台的精品赛事。(转载韶关日报  张伟杰)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